北市高中職「班班少1人」減招879人 新北教育局:明年暫不跟進

▲建中校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台北市高中職明年全面減招,新北教育局表示暫不跟進。(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今宣布,113學年度北市公私立高中職全面減招,每班班級人數調降1人,預估招生人數將減少879人,北一女中、成功高中與內湖高中也擬減班1班。同屬基北區招生區的新北市教育局今回應,評估全市人口與學生人數穩定,另推行在地就學政策,明年暫無減招規劃,但在少子化衝擊下,將持續研議是否調降班級人數。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因本市人口與學生人數成長穩定,及推行在地就學政策,因此,113學年度仍核定公立學校1班35人、私立學校1班45人,與教育部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核定人數相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新北市教育局也說,針對少子化衝擊,是否調降公私校班級生數,未來將納入「高級中等學校申請核定招生科別及班級(生)數審查」會議中持續討論及研議,以利更符應新課綱精緻教學的精神,提升整體教學品質。

新北教育局說明,新北市高級中等學校於每學年度申請核定招生科別及班級生數審查作業時,皆依據教育部「公告技專校院總量院所系科增設調整與招生名額管控原則」及「高級中等教育法實施細則」規定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