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測試付費短影片!看一個要0.45元 網吐槽:花錢看廣告

▲抖音測試付費。(圖/翻攝自微博)

▲抖音測試擴大短片分類付費功能。(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近年來短影音風靡全球,知名短影音平台「抖音」近日在大陸地區先行測試付費功能,有別於以往只有短劇內容付費,此次範圍擴到日常、知識、娛樂等內容,只要符合平台規定的影片內容,都可以設定為付費可看。多數網友對此吐槽,「付費看博主打廣告,是不可能的。」

據《新浪科技》報導,抖音於近期測試影片內容付費服務,也就是用戶在平台觀看部分影片內容時,需要付費才能解鎖全部的內容,只要符合平台規定的短影片內容,或中長影片,都可以設定為付費可看,意味著抖音內幾乎所有的影片內容都可以被創作者設定為付費內容。

▲抖音測試付費。(圖/翻攝自微博)

▲以往只有短劇分類的創作者可開付費觀看的功能。(圖/翻攝自微博)

平台上以虛擬貨幣「抖幣」來購買付費影片,1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4.5元)可儲值10個抖幣,也就是說,看一條付費短影片要0.1元(約台幣0.45元),雖然金額不是很大,但付費門檻仍是有的。業內人士分析,「內容付費對於用戶而言一直比較敏感的,且用戶在短影片付費觀看習慣還未培養起來,從免費到付費觀看,影片內容付費是否能讓用戶接受,將面臨挑戰。」

▲抖音測試付費。(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網友直呼,終於有理由卸載抖音了。(圖/翻攝自微博)

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熱議,多數人並不看好抖音此次的付費測試,「不給看,大把地方可以看,網路資源並不缺」、「付費就不看了,大不了去B站,還真以為你一家獨大」、「收費就等倒閉」、「破短影片還付費?有那錢不如去看點有營養的」、「流量已經夠賺錢了,還要再另外賺平民老百姓一分錢、「收貴一點,剛好把短片戒了」、「想戒抖音很久了,今天可算看到希望了」、「我幹嘛花錢看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