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總統連署書!她每份300元找人頭被聲押 他握200份個資獲交保

▲連署書需要用到身分證及簽名。(合成圖/翻攝中選會)

▲彰化地檢再查獲假連署代工。(合成圖/翻攝自中選會)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選舉委員會昨日已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連署結果,彰化地檢署今天下午宣布,查獲25歲柯女涉以每份300元找人連署,現場有20多份連署書,朱男手上有200多份個資,均以利用人頭證件、偽造連署書方式假冒連署,均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罷法、偽造文書及違反個資法,朱3萬元交保、柯女則遭到聲押。

彰化地檢指出,陳姵伊檢察官、廖偉志檢察官分別指揮彰化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偵四隊、彰化縣警察局和美分局偵辦總統副總統連署案,分別於昨(14)日及今(15)日,先後查獲朱姓被告及柯姓被告等人,均以利用人頭證件、偽造連署書方式,為假冒連署等行為。

經了解,柯女以每份300元找人頭連署、而25歲朱男則有200多份個資,二案分別經檢察官指揮執行搜索、扣押及訊問後,朱男部分,檢察官認雖有羈押原因,但尚無羈押必要,諭知交保3萬元。

▲▼彰化兩起賄選案。(圖/彰化地檢署)

至於柯女,檢察官認其涉犯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87條第1項第2款、偽造文書等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勾串共犯及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經彰化地方法院複訊,晚間6時02分,柯女聲押禁見獲准。

彰化地檢強調,查賄無時限,本署於選舉期間,持續與各單位共同打擊不法、淨化選風。公平選舉是民主政治的唯一基石,只有乾淨選舉才能真正落實民主,呼籲所有與選舉有關行為務必合法進行,切勿以身試法,也請大眾共同監督,檢舉不法請撥打0800024099轉4,以共同維護台灣的民主法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