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鄺肖卿「3060億財富」登中國女首富 碧桂園楊惠妍資產大縮水

▲▼ 鄺肖卿。(圖/視覺中國)

▲鄺肖卿。(圖/視覺中國)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胡潤研究院今(14)日發布《2023紅顏會·胡潤女企業家榜》,去年的中國女首富楊惠妍為碧桂園董事會主席,受房地產風波影響,財富縮水270億元(人民幣,下同),以480億位列第五,而香港新鴻基創辦人郭得勝的夫人鄺肖卿財富上漲25億元,奪得最新中國女首富稱號。

據《紅星資本局》報導,新發布的榜單顯示,前50名中國女企業家總財富1.37兆,比去年下降11%;前50名門檻135億元,比去年下降5億元。從行業分布看,前50名女企業家中,房地產行業佔比最高,以17%排名第一,消費品和能源以13%並列第二。

今年93歲的鄺肖卿以720億元(約新台幣3060億元)財富,成為胡潤女企業家榜18年來第6位中國女首富,這主要受益於今年港幣匯率的上漲及公司分紅。前五位分別是玖龍造紙董事長張茵(三次)、楊惠妍(十次)、龍湖地產董事長吳亞軍(兩次)、藍思科技董事長周群飛(一次)、富華國際集團創辦人陳麗華(一次)。

回顧鄺肖卿發家史,她的丈夫郭得勝1963年與好友李兆基、馮景禧合伙創辦了新鴻基公司,70年代三人分道揚鑣,各自發展。郭得勝於1990年去世,鄺肖卿通過信託基金持有新鴻基地產股份,是新鴻基地產最大股東。

新鴻基是香港最大型的地產發展公司之一,其核心業務為地產開發,此外亦經營其他地產相關業務,包括飯店、百貨公司、物業管理,並且投資其他行業,包括電訊、資訊科技及基礎設施等。新鴻基現任董事局主席為郭得勝與鄺肖卿的幼子郭炳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