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東門教會遭竊 單車賊闖空門偷走4100元!被逮早花光了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在1946年創立、迄今有77年歷史的台北東門教會日前居然遭竊賊光顧!10月26日晚間有竊賊闖入東門教會內辦公室竊取財物,轄區中正一警分局仁愛所獲報後調閱監視器展開調查,警方鎖定一名于姓男子(65歲、多項竊盜前科)涉案,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鎖定于男犯案後騎腳踏車離去行蹤後,11月8日到台北市大同區將他拘提到案。

▲慣竊于男10月底闖入北市東門教會竊取4千餘元講師費,遭警方拘提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慣竊于男10月底闖入北市東門教會竊取4千餘元講師費,遭警方拘提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中正一警方表示,轄區仁愛所10月26日晚間接獲東門教會員工報案,案發當晚19時許教會內志工從教會辦公室返家吃飯,直到晚間21時許才返回教會打算鎖門,結果發現教會辦公室抽屜遭拉開,在抽屜內的錢包及講師費用不翼而飛,粗估損失達新台幣4100元。

▲慣竊于男10月底闖入北市東門教會竊取4千餘元講師費,遭警方拘提到案。(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教會人員調閱教會內部監視器,發現一名騎腳踏車陌生男子在案發前把單車停在教會路旁,鬼鬼祟祟觀察環境後,多次走動進出教會,研判該名男子就是竊取財物犯嫌,東門教會人員於是報警求助。警方獲報後隨即擴大調閱監視器追查,掌握竊賊于男身分。

由於于嫌居無定所,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釐清他逃逸路線,專案小組人員11月8日持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到北市大同區太原路一處平房旁將于男拘提到案,于落網辯稱,因缺錢花用,當時騎車行經東門教會,看到後門未關,才心生歹念入侵教會偷竊,所得現金早已花用殆盡。警詢依觸犯《刑法》加重竊盜罪嫌將于男解送歸案。

警方呼籲,民眾對於自身財產應作好安全防護,必要時應增加保全人力或加裝防竊設備,並確認監視器畫面拍攝角度是否適當,民眾如有發現可疑人、事,可立即撥打110報案,以保障民眾財產安全。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