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大沉浸式體驗基地!嘉義文創園區開幕 還有密室逃脫樂園

▲▼全台最大沉浸式體驗館成立,嘉義文創園區開幕。(圖/文化部)

▲全台最大沉浸式體驗館成立,嘉義文創園區開幕。(圖/文化部)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嘉義出現新地標!密室逃脫、沉浸式體驗愛好者必遊,全台最大「沉浸式體驗基地」在嘉義文創園區開幕,由文化部指導,台灣沉浸式體驗協會打造。結合文化、科技、娛樂,以A、B、C三館創造別具特色的沉浸式體驗樂園,也帶領台灣沉浸式體驗走向新的里程碑。

▲▼全台最大沉浸式體驗館成立,嘉義文創園區開幕。(圖/文化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部王時思次長見證嘉義文創園區沉浸體驗館開幕。(圖/文化部)

沉浸體驗館打造A、B、C三館,有別具特色的科技互動。位於嘉義文創園區的A棟,占地600坪,可說是全台最大、最具代表性的劇場空間,目前上演的《憶釀》,募資一個月內就破400萬,已有2000人搶先購票,在未來進行一場奇幻的秘術之旅。

而園區中的B棟,則打造了技術與互動結合的新空間,啟雲科技與迷母豐盛強強聯手,透過Picbot內建之匯流擴增實境、AI影像辨識、體感技術即時互動,與Kuroro秘術師合作,開啟每扇不可言說的門,留下影像記錄每一刻。

而佐臻科技也在B棟利用最尖端的毫米波雷達技術,捕捉人員的每一次移動,這裡不僅是技術展示,更是與VTuber熊実愛莉互動的場所。在這個透過螢幕互動的空間裡,觀眾將有機會更深入地理解沉浸式體驗的背後科技。此外,協會精心策劃的沉浸式體驗展將從歷史、現狀到未來的發展,全面展示這一領域的無限可能。

同樣在B棟上映的還有全新沉浸式實境解謎遊戲—《憶釀》外傳-秘術88號,是一款結合本地文化與先進科技的互動遊戲。此遊戲不僅將玩家帶入酒廠的豐富歷史,更讓他們透過角色扮演成為秘術師,探索融合了AR技術的神秘世界,帶領玩家深入一段結合嘉義酒廠歷史文化的秘術奇幻之旅。

▲▼全台最大沉浸式體驗館成立,嘉義文創園區開幕。(圖/文化部)

▲沉浸式體驗館融合了文化、科技、娛樂。(圖/文化部)

而體驗更不僅只是在園區,協會也在嘉義市區內製作了「甜蜜怪獸大進擊」,是一款結合城市探索與甜點美食享受的互動遊戲,專為增強嘉義市的旅遊魅力與在地美食的知名度而設計。跨越嘉義市的7大景點及探訪多家美食店,透過GPS的偵測,尋找貪吃的甜蜜怪獸,一路上既能體驗城市的美景,又能品嘗當地的甜點佳肴。

這個遊戲不僅是味蕾的探險,也是文化的尋根之旅,利用遊戲道具包提供一種全新的旅遊體驗型態,將住宿、旅遊行程與地方特色文化完美結合,讓參與者在遊玩的同時,也能對嘉義有更深入的了解。

沉浸式體驗館的另一項驚喜為C棟,這裡不僅僅是一幢建築,更是創意與想像力的實體化。C棟是專為密室逃脫愛好者、沉浸式遊戲玩家量身打造的樂園,進駐了3款密室逃脫遊戲,包括「夢遊馬戲團」、「來自星星的吃貨」、「小矮人大冒險」,還有一款實境解謎遊戲「守護明日號」。在這裡,故事和現實交織,每一扇門後都藏著一個新世界等著觀眾來探索。

「沉浸式體驗館」不僅是嘉義新地標,代表了文化與科技的融合,更是一場全新的文化饗宴,未來也會邀請校外教學、企業訓練、旅遊團體等,一同參與並見證嘉義新地標的誕生與輝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