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成式AI時代來了!高通推PC最強處理器X Elite對戰Apple與Intel

▲▼ 娜你知道嗎。(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莫娜特別以Insider身分,參與了「2023年Snapdragon高峰會」。(圖/翻攝自娜你知道嗎)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高通「2023年Snapdragon高峰會」近期在夏威夷舉辦,Podcast節目《娜你知道嗎》主持人莫娜這次受到邀請,特別以Insider身分,代表台灣參與了高通的年度盛事 Snapdragon Summit。

▲點擊收聽Podcast《娜你知道嗎》,分享「高通2023年高峰會」。

首先,高通在高峰會上發表了Snapdragon 8 Gen 3行動平台,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全面升級到64位元,雖然GPU架構未變,但效能提升了許多,還支援超頻,被稱為今年最強安卓處理器王者。

另外,Snapdragon 8 Gen 3也是今年第二款導入生成式AI的行動平台。透過生成式AI,用戶可以實現更多創意,例如擴大圖片邊緣,生成更寬闊的照片,或者是製作完整的長影片。生成式AI的應用不僅限於影像處理,還包括相機功能、遊戲體驗、音訊品質和連網性能的提升。

目前確定會採用 Snapdragon 8 Gen 3的品牌,除了已經推出的小米14,還包括華碩ROG Phone 8、榮耀、iQOO、魅族、OnePlus、OPPO、realme、紅米、紅魔、Sony、vivo、小米、ZTE等品牌。

▲▼高通發表PC新晶片。(圖/記者高兆麟攝)

▲高通發表PC新晶片X Elite。(圖/記者高兆麟攝)

再者,Snapdragon Summit還推出了針對PC產品的Snapdragon X Elite,這是首個採用Nuvia架構的PC處理平台,擁有卓越的性能,比其他競爭對手的處理器更快,但同樣也要面對與現有軟硬體是否相容的挑戰。除此之外,Snapdragon X Elite也強調AI運算的功能,具備本地端生成式AI能力,這一點使其在離網環境下也能運作。

莫娜最後表示,2023年是生成式AI的元年,從智能助手到晶片競爭,AI技術都正在不斷演進。期待可以看到生成式AI在手機和筆記型電腦中實現更多令人驚嘆的應用。

►買iPhone就是超保值?! 關鍵原因是「手機生態系」

►Pixel 8系列一周體驗! AI魔術修圖、魔術降噪、溫度感測器亮點一次看

►S23U成追星神器、iPhone 15 Pro Max潛望式鏡頭 手機望遠功能開闢新戰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