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預測大陸將有「新冠染疫小高峰」 籲加強疫苗接種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圖/CFP)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圖/CFP)

文/中央社

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廣東發布10日指出,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表示,預測近期中國將迎來一波染疫小高峰,呼籲高齡長者或抵抗力較弱民眾趕緊接種疫苗。

第3屆粵港澳大灣區衛生健康合作大會10日在廣州南沙開幕,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在發表演說時表示,近期新發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變異株變化不大,但逃脫疫苗的能力變強。

鍾南山表示:「在使用了相關模型後,我們預測近期,這個月、下個月,包括(明年)1月份,會有一波小小的感染高峰,建議盡快接種疫苗。」建議老年人或免疫力較弱民眾趕緊接種二代疫苗。

廣東發布指出,先前廣東省疾管中心發布提醒,目前廣東正同時爆發流感,同時水痘進入好發期,今年肺炎黴漿菌感染的病例攀升,流感併發肺炎的患童也明顯增加,需警惕多種傳染病原的混合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