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魔法民調不可信」 媒體人直呼:應由藍營主導、純市話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記者黃克翔攝)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昨(10日)代前總統馬英九對藍白整合議題拋出震撼彈,公開呼籲黨中央應接受「侯柯配」、「柯侯配」對比上綠營「賴蕭配」的全民調方案。對此,媒體人張禹宣喊話,民調應由藍營主導,並且採用純市話調查,主要原因在於,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魔法民調」已證實手機不可信、非科學。

針對馬英九昨日拋出「侯柯配」、「柯侯配」的對比式全民調方案,張禹宣呼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可以接受全民調,但必須建立在三個前提下。

張禹宣提到,第一、民調公司須由國民黨主導,民眾黨附議;第二、全面採用傳統,也就是經由科學方法驗證信效度值得參考的民調,簡言之,「純市話不含手機」;第三、民調組合須以合作為前提,換句話說,只能有「侯柯配」、「柯侯配」對上綠營的「賴蕭配」。

張禹宣直言,提出前兩點的原因在於,柯文哲的「魔法抽樣和民調」,已經證實了手機的不可信,以及非科學性。

此外,張禹宣還說,國民黨已經一路從民主初選退讓到日、德模式,倘若接下來願意接受全民調,等同是全盤接受民眾黨的要求。

因此,張禹宣表示,在施行辦法上,民眾黨勢必得相對應的退讓,否則就不叫各退一步。並強調「柯文哲的三份魔法民調也證實全民調不適合也不該由民眾黨主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