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皂、沐浴乳洗私密處「是錯的」!婦科醫曝4大迷思:可能導致感染

下體,大腿,私密處,陰道,性暗示。(圖/記者李佳蓉攝)

▲張瑜芹近日分享,過去有4種清潔私密處的迷思,這些行為恐怕導致私處變脆弱,更可能引發感染。(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清洗私密處務必挑選對的清潔用品,否則可能會引發感染!婦產科醫師張瑜芹近日分享,過去有4種常見的私密處清洗迷思,包含陰道灌洗、使用肥皂清潔或是使用私處香水,這些行為恐怕會讓私處變得脆弱,一不小心還可能導致感染,清潔時務必避開這些地雷。

張瑜芹表示,近幾年私密處保養特別盛行,但只要清潔做得好,絕對比勤勞保養還更加分,而她也點出過去私處清潔的四大迷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錯誤一:陰道灌洗

張瑜芹表示,陰道裡面本身有健康的菌叢,無論是使用陰道灌洗劑或清水來灌洗,都會破壞菌叢,進而導致容易發炎、感染,且「灌洗陰道並不具備避孕功能」,婦女朋友務必留意。

錯誤二:選擇弱酸的清潔劑

張瑜芹說,陰道內的酸鹼度確實偏酸,但外陰的酸鹼度大約為pH5左右,因此選擇pH5的清潔劑,或是使用清水清潔就好,pH3.5~4的清潔劑,對於外陰部而言都已經太酸。

▲▼肥皂,洗手。(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肥皂、沐浴乳等產品對於女性私密處而言,清潔力道太強,可能會導致私處變脆弱。(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錯誤三:使用私密處香水

張瑜芹提到,許多人發現私處有異味,卻沒有痛、癢的情況時,會選擇使用私密處香水,或是一般香水,但若私密處有異味,就該進一步就醫,使用香水壓味道,不但會導致氣味變得奇怪,更可能讓感染變得更嚴重。

錯誤四:用肥皂做清潔

張瑜芹指出,無論是肥皂、多數沐浴乳產品,裡面都含有皂鹼,本身會偏鹼性,且清潔力較強,容易破壞私密處的酸鹼值、過度清潔,而導致私密處變得脆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