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三義綠色隧道亂倒廢棄物「人車過不了」 無良司機台中落網

▲▼苗栗縣三義鄉景點綠色隧道旁一條產業道路,今年7月底遭濫倒大量廢棄物,人車無法通行。(圖/警方提供)

▲苗栗縣三義鄉景點綠色隧道旁一條產業道路,今年7月底遭濫倒大量廢棄物,人車無法通行。(圖/警方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苗栗縣三義鄉景點綠色隧道旁一條產業道路,今年7月遭濫倒大量廢棄物,人車無法通行,三義鄉長呂明忠參加縣務會議時反映此事,縣長鍾東錦要求警方究辦。警方日前拘捕呂姓男子到案,查出他到工地承載廢棄物到三義地區亂倒2次,獲得3萬6000元不法利益,全案依廢棄物清理法罪嫌移送偵辦。

苗51線連接三義鄉鯉魚潭村、西湖村的綠色隧道,自然風光明媚,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但旁邊有一條產業道路在7月底發現被濫倒大量廢塑膠、廢木材等廢棄物,整條產業道路全部都被倒滿,人車都沒有辦法通行。

三義鄉長呂明忠參加縣務會議時反映此事,縣長鍾東錦指示警方究辦並加強巡邏,如果發現可疑車輛立即通報,並查驗相關證明文件,違反規定重罰,並研議扣車嚇阻。

苗栗警分局調閱周邊監視器影像以車追人,鎖定涉案車輛,報請苗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6日到台中市拘捕42歲呂男到案,初步調查,呂男駕駛自用大貨車,接單承載從台中市某工地拆卸下來的石棉蓋板、磚瓦、木材及輕鋼架等事業廢棄物,棄置於三義地區的綠色隧道,藉此從中獲利,一趟代價1萬8000元,呂男坦承傾倒2車廢棄物。

警方表示,為遏止廢棄物傾倒歪風,最近2週也加強查察三義、銅鑼地區交流道附近大型貨車,舉發砂石車違規計有5件,其中1部砂石車載運土石,卻未出示合法土石運送聯單,經通知苗栗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立即當場開罰,依規可處6萬元至30萬元罰鍰。

▲▼苗栗縣三義鄉景點綠色隧道旁一條產業道路,今年7月底遭濫倒大量廢棄物,警方循線將台中市42歲呂姓男子拘捕到案。(圖/警方提供)

▲苗栗縣三義鄉景點綠色隧道旁一條產業道路,今年7月底遭濫倒大量廢棄物,警方循線將台中市42歲呂姓男子拘捕到案。(圖/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