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家! 烏克蘭妹在台護照被燒掉只能離開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灣對很多烏克蘭人來講已經是家了。」烏克蘭正妹Tanya來台一年多,但她最近因護照被燒掉,被迫離台,「我還真不敢相信我要回家了」。她提到,由於這案情很複雜,基於一些私人理由,無法跟大家講細節,非常抱歉。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Tanya的護照被燒掉。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Tanya接受《不要鬧工作室》訪問指出,烏俄戰爭開打前,「很多烏克蘭人跟我一樣都不知道台灣是什麼或在哪裡,但台灣已經不只是一個庇護所,對很多烏克蘭人來講已經是家了。」

Tanya說,「這一年來我得到數不清的支持,我真的感激不盡,我在台灣適應得很好,本來計畫長久待下來,但不幸事情就這麼發生,我的護照被燒掉了」,由於這案情很複雜,基於一些私人理由,無法跟大家講細節,非常抱歉。

▼Tanya來台一年多,現在被迫離開。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Tanya表示,她沒護照就不能在台灣延長簽證,必須得離境,首先台灣並沒有任何烏克蘭領事館,她得申請一次性回國文件,且是要跟在中國的烏克蘭領事館申請,文件效期只有30天。

Tanya提到,但烏克蘭的機場被摧毀,她唯一能進去的交通工具是鄰國的巴士或火車,波蘭離老家最近,但這會需要通行簽證,她只有30天的時間,但那種簽證需要約45天才能申請到。

▼Tanya感謝台灣人。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圖/翻攝「Stopkiddinstudio」YouTube)

Tanya指出,她決定去羅馬尼亞,因不需要通行簽證,但從羅馬尼亞到烏克蘭的巴士一周只開一班,「我也聽過有時候司機會拒載乘客,就算那些乘客有合法文件,只是為了避免麻煩。」

Tanya說,「當然在我面臨這個問題前,我還得保證我能從台灣順利抵達它們的巴士站,所以我知道這趟回家之路並不簡單。在台灣這一年來,我交到很多朋友,我會盡力處理我的問題看能不能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