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電子煙、納管加熱菸」 侯漢廷列修法歷程:原來新潮流有人在吸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圖/記者袁茵攝)

▲新黨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日前被爆出違法吸食加熱菸,根據《菸害防制法》規定,全面禁止電子煙、納管加熱菸,依法可以處2千到1萬元。對此,台北市議員侯漢廷7日就在臉書舉出《菸害防制法》修法歷程表示,原本國民黨一開始是主張電子菸、加熱菸皆禁止,但經過民進黨朝野協商後,變成加熱菸只要納管,「原來是新潮流『有人在吸』啊!」

侯漢廷表示,先看到梁文傑吸加熱菸被抓包,再看看菸害防制法的修法歷程,「一瞬間新潮流的思維脈絡都被看懂了」,原本國民黨一開始是主張電子菸、加熱菸皆禁止,但經過民進黨朝野協商後,變成加熱菸只要納管,「現在才看懂,原來是新潮流『有人在吸』啊!」;後來將加熱菸納管後,國健署卻只管菸彈、遲遲不管加熱菸載具,當時就被質疑,主管機關怠惰不作為,背後究竟是什麼高層在操作,「現在才看懂,原來也是新潮流『有人在吸』啊!」

對此,侯漢廷指出,坦白說,很多人有吸菸的習慣,甚至不乏很多民眾吸電子菸,但民進黨現在的思維卻是「只准州官吸加熱菸,不准百姓吸電子菸」,既然加熱菸想要開放,就應該盡快通過衛生福利部健康風險評估審查的指定菸品,給民眾多一個選擇則權利,「而不是法條遲遲不通過,新潮流卻吸得很開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