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華廚師揪友爽吃「帝王蟹火鍋」!搜刮8萬海鮮遭活逮 代價慘了

▲▼大直典華婚宴會館。(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直典華婚宴會館。(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黃資真/台北報導

位於北市大直區的典華婚宴會館,遭楊姓廚師私自竊走帝王蟹、干貝、九孔鮑等高價食材,總價高達8萬餘元,準備帶回家揪朋友開「帝王蟹火鍋趴」,結果遭副總經理逮個正著,報警處理。台北地院考量楊男與典華達成和解,依業務侵占罪處6月,緩刑2年。

判決指出,這名楊姓廚師負責飯店內餐點料理及食材保管工作,去年2月19日下午4時40分,楊男臨時起意,想在離職前吃點好料的,偷偷帶著推車至飯店地下2樓,準備將美食載回家跟朋友爽吃「帝王蟹火鍋」。

內容物包括帝王蟹、龍蝦、干貝、九孔鮑、蟹鉗、筋小腿、小雞塊、鮮蝦、肋排、排骨、牛板腱及牛排,總價約8萬7417元,幾乎將高價位的海鮮、肉品等搜刮一空,但副總經理透過監視器畫面發現楊男行蹤詭異,見他準備開車離開,副總立即衝下樓阻擋離去,並報警處理,當場從車內扣得大量食材,檢方認定楊男觸犯業務侵占罪,予以起訴。

法官審酌楊男不思以合法途徑獲取財物,竟利用其保管食材之機會,將業務上持有之物占為己有,考量其犯後坦承犯行,必將所有物品返還,與典華達成和解,因一時貪念而觸犯本案,判處6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