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木雕缺100萬!花蓮男提領巨款遭阻 警誘出假女友逮正著

▲行員配合警方以塑膠袋裝假鈔,誘騙「假女友」出面收錢。(圖/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行員配合警方以塑膠袋裝假鈔,誘騙「假女友」出面收錢。(圖/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日前上午接獲玉溪農會信用部張主任報案,稱84歲的楊老先生疑似遭到詐騙,欲提領新台幣100萬元來「修繕房屋」,楊男表示係搭乘「友人」車輛前來領錢,張主任察覺有異,主動關懷提問請其出示修繕證明均無結果,於是私下向玉里派出所報案。

玉里分局玉里派出所巡邏警員郭學慈獲報後立即抵達現場,經詢問得知楊男約1個月前有以電話訂購健康食品,隨後謝女因得知楊男獨居,上月11日來到楊男家中,表示要跟他交朋友,接著每天通電話聯絡,雙方更以親暱稱呼來互稱對方,隨著一天一天的噓寒問暖之後,讓楊民感受到愛情般的溫暖。

▲行員配合警方以塑膠袋裝假鈔,誘騙「假女友」出面收錢。(圖/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警方埋伏等「假女友」出面收錢後上前逮捕。

11月2日謝女表示因看上一件價值約新台幣150萬元的木質工藝品,並向楊男稱已支付訂金50萬元,尚缺100萬元,楊男不疑有他,雙方便約定早上10時由謝女駕駛汽車載送楊男前往玉溪農會準備提領,並告知楊民領款時,如果遇到行員詢問就要用「修繕房屋」的理由,等領好錢後再打電話聯繫。

▲行員配合警方以塑膠袋裝假鈔,誘騙「假女友」出面收錢。(圖/玉里警分局提供,下同)

塑膠袋裝白紙偽裝100萬現金。

郭員得知車手謝女人正在玉里鎮上,隨即向所長曾毓涵報告;案經分局長林俊廷得知後立即指示成立專案小組,下令絕對要「嚴正執法、絕不寬貸」,勿讓犯嫌有機可趁;專案小組來到玉溪農會進行埋伏,交代行員以塑膠袋包裝假鈔,並請楊男不動聲色拿給謝女,等到交付之際,專案小組一擁而上當場逮捕詐欺車手謝女,警詢後依涉嫌詐欺罪移送花蓮地方檢察署偵辦。

玉里分局長林俊廷表示,切勿聽信陌生人及網路上的甜言蜜語,假交友真詐財是常見的詐騙手法,利用噓寒問暖攻勢讓感情升溫,使其一時意亂情迷,喪失理智的應變能力,直到帳戶金額全清空,才驚覺遭遇詐騙;最後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為維護治安絕對嚴正執法、打擊犯罪;也請民眾遇有可疑不法情事請立即提供相關犯罪情資,一同來守護花蓮南區3鄉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