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山遊覽車翻覆「1死38傷」!乘客還原驚悚瞬間:車速越來越快

記者游芳男、閔文昱/宜蘭報導

宜蘭縣太平山國家風景區今(5日)下午傳出重大交通事故,一輛遊覽車載著40名環保志工、1名導遊往鳩之澤溫泉行駛時失控翻覆,釀成1死、38人輕重傷。遊覽車駕駛表示,車輛在下坡路段突然失速,煞車完全失靈,最終撞擊護欄翻覆釀成事故,但詳細案情細節還有待釐清。

▲宜蘭遊覽車翻覆、郭姓駕駛受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宜蘭太平山發生遊覽車翻覆事故。(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宜蘭縣三星分局今下午3點17分許獲報,大同鄉宜專一線5.3公里處附近發生交通事故,員警到場處理後發現,為一台由郭男所駕駛的遊覽車(內含司機、領隊及遊客共計42人),由宜專一線太平山往英士方向行駛,行經上述地點時,因腳剎車失靈無法減速,情急之下拉手剎車也無法停止,因此車輛撞擊左側護欄再撞右側山壁後翻覆於車道上。

▲宜蘭遊覽車翻覆、郭姓駕駛受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事故造成遊客1名送醫後死亡、輕重傷共38人,合計39人,分別送往陽大、博愛及聖母醫院急救,郭男經呼氣酒精檢測,無酒精反應,肇事原因仍待釐清中。

郭男受訪時指出,當時正值下坡段,遊覽車車速並不快,但車輛卻突然失速,拉手煞車及踩腳踩煞車都無法控制,當下導遊就有將煞車失靈一事及時向乘客告知,自己則是想辦法避免車禍,但車輛最終還是撞到護欄翻覆。

▲宜蘭遊覽車翻覆、郭姓駕駛受訪。(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遊覽車駕駛郭男。

另外有乘客表示,事發前並無異樣,但到了該下坡路段時,突然感覺車速越來越快,約莫1、2分鐘後就傳來撞擊巨響,接著整輛車往右翻覆,車內瞬間一片狼藉,哀號聲四起,有民眾甚至滾到車底,渾身是血,當下嚇得直發抖,最終是等到救援人員趕抵並將車窗打破,大家才得以逃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