椪柑產季到!選對月份「從酸吃到甜」 農業部教戰選購技巧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秋冬,又到了柑橘類水果的產季。農業部在臉書粉專發布影片介紹椪柑的產期與選購技巧,從10月起到隔年2月都是產期,果皮顏色將由綠轉黃,綠色的果酸較足,黃色則是甜度較高,只要掌握好月份就可以「從酸吃到甜」,而在選購上,只要從外觀下手就可以挑到品質好的椪柑。

農業部指出,每年10至11月是青皮椪柑產季,因此目前看到的椪柑都是綠色的,此時的氣溫溫差大,但低溫還不足,椪柑葉綠素尚未分解完成,所以果皮是綠色的,這時採收的果實,果酸也較足,一剝開就有濃郁的橘子香,吃起來酸中帶甜,解膩又順口。

橘子,柑橘類水果。(圖/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秋冬是柑橘類水果的產季。(圖/Pixabay)

農業部說,等到12月產期的椪柑,果皮會慢慢轉成黃色,外表澄黃明亮,一般稱為「桶柑」,因為接近農曆新年,常常做為過年的賀禮,所以又稱「年柑」,這時採收的椪柑,細皮嫩肉,甘美多汁,甜度高酸度低;茂谷柑則是從1月下旬至2月下旬。因此,消費者只要依照月份選購,即可「從酸吃到甜」,品嚐椪柑各階段產期不同風味。

至於椪柑要怎麼挑選,農業部建議,可從果實的外表下手,包括果型外觀完整端正、果皮色澤光滑漂亮,果實沉重飽滿具有重量感。

挑選椪柑3大技巧:
1. 果型外觀完整端正
2. 果皮色澤光滑漂亮
3. 果實沉重飽滿具有重量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