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飯習慣突然就改了!護理師「一律先吃排骨」原因藏心酸

▲《玖家便當》老闆每天製作愛心便當提供給《根與芽協會》送給弱勢族學生吃         。(圖/記者吳奕靖攝)

▲護理師本來喜歡把主食留到最後享用。(示意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有些人吃東西時,習慣把喜歡的食物留到最後。不過,台大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就在粉專分享一個悲傷小故事,太太過去在加護病房工作時,如果吃的是排骨便當,就會把「最心愛的排骨」留到最後吃,結果一次突發狀況後,索性一律先吃排骨。不少醫護人員也秒懂,心酸笑呼,「ICU很懂,好吃的一定先吃。」

「又是一個肉菜飯的故事,只不過,是一個悲傷的故事。」粉專「王介立醫師」2日貼文,說老婆跟他分享,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時,有次吃排骨便當,打算把最心愛的排骨留最後再吃,「結果,就在準備要享用排骨時,遠方傳來呼喊:『學(學姐)~妳的病人CPR了~』。」然後,被留下的排骨就被放到只能丟掉,「從此,她就一律先吃排骨。」最後,王介立不禁hashtag「#本文致敬辛苦的護理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引來不少醫護人員留言,「我也是,以前都是喜歡的留到最後吃,但在病房工作後,就變成最想吃的先吃」、「我根本不吃飯的,就帶一個麵包、一杯無糖茶飲,5分鐘解決」、「護理師一個便當通常好像都要分好幾次,還不一定吃得完」、「ICU很懂,好吃的一定先吃。」還有人打趣道,「還是不要吃排骨,比較容易造成病患CPR!一定是排骨的錯。」

也有人列出醫護同仁禁忌清單,「還有每日C~每天CPR」、「葡萄、芒果、鳳梨、蓮霧、梅子、鴨胸、牛肉、芋圓加排骨,還有嗎?鳳梨、鳳梨酥~『旺旺來』。芋圓~台語發音跟救護車鳴笛聲的『喔咿喔咿』。鴨胸~壓胸。葡萄~一連串事件。芒果~一路忙到下班。蓮霧~連續失誤。梅子~沒有孩子(婦產科忌諱)。牛肉~做牛做馬。」令網友忍不住一愣,「也太多禁忌了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