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資收處理量能被控制? 彭俊豪曝真相要求市府正視

▲桃園資收處理量能被控制,彭俊豪曝原因

▲市議員彭俊豪(右)關切桃園資收處理量能。(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3日於市議會市政總質詢中指出,目前桃園垃圾回收場是與民間企業合作,簽訂全市資收契約,控制桃園資收處理量能,因此公司會等候較佳出售價格處理資收物,導致清潔隊員久置回收物,要求市府修改廠商契約的機會,並引進其它廠商共同處理回收業務,以自由市場原理增加資收量能。

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環境部公告應回收物非常多,桃園則公告更多回收項目,而平鎮區有資源回收細分類廠,以玻璃罐為例,玻璃罐價格較低,導致廠區後方堆置玻璃罐,儲存空間不足。

陳局長表示,桃園資收廠商在今(112)年於觀音區購置土地,增加回收空間;廠商亦有合作下游廠商在桃園市各區域設置回收地點,避免清潔隊員統一運用資收物至平鎮資源回收細分類廠,提升資源回收效率。

彭議員希望加強宣導市民確實分類資源回收,減少清潔隊員壓力。環保局長陳世偉表示,市府規劃比照先進國家,於當週不同日期專收特定類別回收物,目前市府於數個區域進行試辦及宣導,讓回收精緻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