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曝光!民進黨:國民黨四大家族坐擁豪宅錢從哪來?

▲▼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踢爆國民黨四大家族坐擁豪宅。(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退黑激素連線」踢爆國民黨四大家族坐擁豪宅。(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林靜儀號召花蓮縣立委參選人張美慧、新北市第11選區立委參選人曾柏瑜及彰化縣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吳音寧組成的「退黑激素連線」,3日聯手揭穿台中顏家、花蓮傅氏王朝、新店羅家、彰化謝家四大家族擁豪宅,質疑國民黨地方家族勢力長期壟斷資源,靠著特權日益增大家族利益。


民進黨發言人戴瑋姍說,國民黨四大家族魚肉鄉民,成為地方惡霸,利用盤根錯節的利益恫嚇人民,讓人民不敢發聲,為自己的家族累積財富,令人咋舌;台中顏家把持地方勢力逾30年,花蓮由傅崐萁主導的傅氏王朝長達25年;新店羅家盤據30多年;彰化謝家更是掌握長達40年,這四大家族掌控地方多時,竊占人民利益,壯大家族利益,打造皇宮城堡,離譜至極。戴呼籲國人看清真面目,一起支持清新政治終結地方黑金勢力。

張美慧表示,多年來花蓮坊間沸沸揚揚,傅崐萁、徐榛蔚倆夫妻家族居住的「九五至尊大樓」豪宅,負責施工的營建廠商,幾乎包辦花蓮縣政府發包的所有重大公共工程,包括經費6,000多萬元的花蓮轉運站工程、經費1.2億元的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三個月前1.1億元的0918震災赤柯山農路復建工程等。尤其是花蓮縣環境教育數位中心,發生工程履約爭議,仲裁經費可未經花蓮縣議會審議,就逕行給付該營造商1,375萬元,合理懷疑相關情事僅是冰山一角,傅崐萁有義務向花蓮縣民說明,這家「工程最有利標、蓋我家豪宅」的營造商,和傅崐萁家族究竟是什麼關係?

曾柏瑜表示,羅明才家族在新店區大香山開挖的總面積,達23萬平方公尺,相當於18座棒球場,甚至部分地主根本沒有同意就是擅自開挖,而且還包含了國有地,公然違法。羅明才總共當了25年的立委,還待過司法委員會,在他的選區內,有這麼大一個遭濫墾的世外桃源,實在很諷刺。曾說,在新店只要跟羅家有關係,這些濫墾出來的造景莊園,就可以繼續使用都沒關係。

吳音寧表示,謝家的富裕在南彰化的鄉間顯得格格不入,謝家的豪宅就在彰化溪州鄉公園路上、中山路三段的街區地段,600多坪的土地蓋起美輪美奐的白宮豪宅。該地段疑似未經過台糖董事會同意,謝家沒照一般正常公開標售的程序,就以特權向台糖中彰區處購得溪州精華區四筆建地,興建豪奢的謝家白宮帝寶,還以這四筆土地,去聯邦銀行設定近億元的抵押權。

吳音寧說,彰化縣西南角的偏鄉,貧窮、沒有建設,不管是基礎農水路的建置改善、教育與文化水準的提升、醫療系統、長照系統的完善、各式產業的健全、公共運輸交通的發展都缺乏。唯獨謝家的房產,越蓋越大間,而年輕人想要成家,想要一個安身立命,遮風避雨的地方,都要父母儉腸凹肚才有一點可能,這是不公平的。

林靜儀表示,顏寬恒在擔任立委的期間,能被看見的質詢並不多,質詢正確或有品質的內容更是少,這之中最著名的是5度質詢或提案關切105號碼頭案,讓其家族獲取利益;顏寬恒也清楚知道家旁邊就是國有地,也了解租用可能與條件,依舊知法犯法占用國有地且在上面大興土木蓋違建,這絕對不是一個擔任立法委員該有的態度與行為。

林靜儀質疑,顏寬恒為什麼要爭取公職,立委身分就是要把資源回到民眾身上,請問顏寬恒你要為民眾爭取什麼?請問顏寬恒能清楚說明你所爭取的資源,不會進到你的家族內嗎?林靜儀呼籲,所有朋友一起關心,公權力不要再落入特定地方家族手中,讓台中第二選區繼續維持乾淨、專業問政,讓資源繼續留在民眾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