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蕭美琴將以副手身份站台 吳思瑤澄清:當然期待她能扮演這個角色

▲▼在蕭美琴釋出跟賴清德在球場「背影合照」後,引起眾多支持者喊「賴蕭配」,而總統府晚間也釋出多張兩人「正面合照」。(圖/總統府提供)

▲賴蕭配呼聲高。(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根據《鏡新聞》2日報導,蕭將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17日結束後返台,後續行程為立委參選人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依序為賴坤成、許淑華、吳思瑤,且將以「副總統參選人」身份出席。吳思瑤3日澄清,當天受訪是疑問句,如果她是副手人選當然會邀請她站台,民進黨作業程序還在處理當中,絕對尊重相關程序,相信賴清德會做出最妥適安排。

吳思瑤表示,民進黨有黨的步驟跟程序,對於副手人選黨中央都在作業階段,也完全尊重賴清德選擇,目前都還沒拍板定案,媒體盛傳部分,當天採訪是疑問句,媒體問「如果蕭美琴擔任副總統參選人,會不會邀請她站台?」那當然會,她人氣很旺、接地氣又有國際格局,如果真的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相信各地立委團隊都期待她投入選戰,但民進黨作業程序還在處理當中,絕對尊重相關程序,相信賴清德會做出最妥適安排。

吳思瑤指出,蕭美琴是鐵娘子、拼命三娘,在相關職務都是100%盡心盡力,也都看見她在對美工作上傾全力為台灣發聲,大家也都理解蕭美琴個性,她絕對不會在這個工作崗位就為另一份工作愈做很多準備,蕭美琴一步一腳印認真做事,她的政務就是駐美代表,全心全意放在外交工作,這個尺度跟原則拿捏得非常好,即便兩人有長年合作情誼,也尊重、理解她的個性,不會給予過多壓力跟期待,也不會做出逾矩的要求。

吳思瑤表示,這段時間兩人聯絡相對較少,台美關係關鍵時刻,她全心全意做外交工作,心裡當然期待她能夠扮演那個角色,但作為朋友跟姐妹的關係,也要自制不給她過度壓力,這是作為朋友應當有的體諒跟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