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花村將撤離…場域交還縣府!縣長引聖經「麥子落地」惹罵聲

▲▼台東鐵花村宣布將於2023年底畫下句點。(圖/翻攝縣長饒慶鈴臉書)

▲台東鐵花村宣布將於2023年底畫下句點。(圖/翻攝縣長饒慶鈴臉書,下同)

記者莊智勝/台東報導

台東市知名音樂聚落「鐵花村」2日晚間在臉書發出公告,將於今年12月31日畫下句點,並將場域交還台東縣府。縣長饒慶鈴也在臉書PO文、並援引《聖經》回應,「鐵花村今日經營雖劃下句點,其實早已在台東播出無數音樂果實。」不料卻引來當地民眾罵聲,直呼「沒有要檢討、就發一篇幹話,真的一肚子火!」

台灣好基金會表示,2009年來到台東蹲點學習,以2年時間在鐵花路上點了第一盞燈,成立「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用音樂述說台東的故事,為在地原住民音樂人打造一個音樂舞台,鐵花村成立迄今已逾13年,原本荒煙漫草的鐵花路,如今已成了台東市區的亮點,但鐵花村卻於2日突然發布公告,宣布將於12月31日畫下句點。鐵花村工作人員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場域將交還給台東縣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縣長饒慶鈴今(3日)於臉書PO文,表示鐵花村經營13年畫下句點,擾動台東音樂能量未完待續,「感謝台灣好基金會設立『鐵花村音樂聚落.慢市集』帶給台東十多年美好音樂饗宴,並培育無數在地音樂人才,帶給這座城市光榮感。相信大家都不捨它的離開,但縣府尊重台灣好基金會的決定,也會提供必要的行政協助。」

饒慶鈴援引《聖經》,「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如果死了,就結出許多果實來。」表示鐵花村今日經營雖劃下句點,其實早已在台東播出無數音樂果實,「對於懷抱著希望和夢想的音樂人呀,只要心還在,一切未完待續,且讓我們共同承擔責任繼續向前邁進。」

貼文曝光後,縣民也留言回應「期待鐵花村未來再次閃亮登場」、「希望鐵花村不會沒落變成沒人想去的地方」、「會有更好的發展,期待越來越好!」但也有在地民眾不領情,火大吐槽「所以『好基金會』是麥子…然後死了?」「到現在這樣沒有要檢討沒有要做點什麼,就發一篇幹話,有文化底蘊的地方要消失,台東市剩下什麼,完全看不到縣府的重視和尊重,看到未完待續真的一肚子火!」

▲▼台東鐵花村宣布將於2023年底畫下句點。(圖/翻攝縣長饒慶鈴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