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正大學新任校長蔡少正出任 教育部核聘後113年2月上任

▲▼中正大學新任校長 蔡少正教授出任  。(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新任校長,蔡少正教授出任 。(圖/中正大學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中正大學第六任校長遴選於10月31日落幕,歷時半年、三階段的評選,最後由蔡少正出線,獲選為新任校長。將在陳報教育部核聘後,預計於明年2月上任。

中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為了讓教職員工生瞭解校長候選人的治校理念,曾於9月19日舉辦「校長候選人治校理念說明會」,邀請五位候選人發表對未來經營該校的理念與作法,並於10月3日舉行「全校專任教師行使同意權」投票,該次擁有行使同意權的中正大學編制內專任教師共507人,投票數為102人。開票結果顯示,五位候選人皆獲得1/5同意票,通過門檻成為第三階段候選人。

▲▼中正大學新任校長 蔡少正教授出任  。(圖/中正大學提供)

第三階段遴選於31日經20位出席委員與5位校長候選人面談後,依據中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組織及運作要點規定,由出席委員對每位候選人逐一投票。校長遴選委員會指出,新校長人選須出席委員達2/3以上(含)的同意票,而該次成功大學醫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所長暨講座講授蔡少正獲得2/3以上的同意票,成為中正大學新任校長,接下來將陳報教育部聘任,預計於明年2月上任。

中正大學表示,這次5位校長候選人中來自中正資管系教授、中正法律系教授、中正地環系教授、成功大學醫學院基礎醫學系教授、陽明交通大學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教授。新任校長蔡少正為成功大學為醫學院基礎醫學研究所所長暨講座教授,曾獲得2022教育部第65屆學術獎、2022國際生理學聯盟院士,也擔任過科技部生科司長。

根據蔡少正候選資料,他逐一盤點中正大學各項優勢,如理學院理論與產學並重、人文社科領域研究量能充沛、管理學院能人輩出、犯防及成人教育先驅等。針對當前中正因國際環境變動、地理位置偏遠及少子化衝擊等,面臨發展受限、人才流失及招生困難等挑戰,他提出多項策略,在學術研究、招生方面,鼓勵組織研究團隊、爭取科研經費,及規劃高額獎學金鼓勵學碩、學博一貫學程。

而針對在地,他則表示除了發揮理工強項協助農業轉型升級,也發展在地農業特色輔導學宿轉型,更因應嘉義科學園區今年動土,強化精準健康等領域發展。

此外,蔡少正也提出鏈結國際資源,廣納國際學生並締結姊妹校,以及充實校務基金並改善教研設備。他表示,期望建立一個師生樂在學習的校園並在中正培育出具創造力、執行力、領導力的優秀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