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路人注意!台3線獅潭、三灣區間測速路段 11月起恢復執法

▲▼台3線苗栗縣三灣、獅潭2處區間測速路段,10月暫停執法1個月調查區測與噪音關聯,11月1日起恢復執法。(圖/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台3線苗栗縣三灣、獅潭2處區間測速路段,10月暫停執法1個月調查區測與噪音關聯,11月1日起恢復執法。(圖/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記者蔡文淵/苗栗報導

台3線苗栗縣三灣和獅潭路段,有兩處區間測速10月暫停執法,進行噪音潛勢調查,目前暫停執法期限屆滿,警方表示11月起已經恢復區間測速執法,請駕駛人行經時注意速限,以免荷包失血。

三灣、獅潭的台3線路段是大型重機假日出遊馳騁的熱門路段,但多年來沿線居民怨聲載道,抱怨重機呼嘯而過,造成噪音、飆車困擾,警方及公路局等相關單位因此在台3線103.2公里至108公里(雙向)、114.3公里至123.6公里(雙向)建置區間測速執法設備,平均速限60公里。

今年8月獅潭鄉公所舉辦浪漫台3線好朋友風格市集,向大型重機騎士伸出「友善的手」,希望化解多年來鄉民對台3線公路沿線重機帶來噪音等困擾,促進雙向溝通,車友團體在參加活動時抱怨,區間測速反而讓沿線成了「最吵的路段」,苗栗縣警局為此宣布10月暫停當地2處區間測速執法1個月,期間將調查噪音潛勢、區測與噪音關聯,據以分析研擬相關防制措施。

苗栗縣警局交通隊表示,台3線設置區間測速,迄今確有效管控區測路段的行車速度,但也產生車輛在區間內來回穿梭,或於路段中停等之類的奇特景象,部分居民及機車團體反映,這種狀況反而讓噪音更嚴重,縣府基於有效防制事故發生、改善台3線路段居民安寧,因此10月1日至31日暫停區間測速執法,在此期間調查噪音潛勢,了解區間測速與噪音間關聯,將進一步據以分析研究,提出相關防制措施。

交通隊表示,經過1個月的調查評估,將進一步分析、研議改善方案,至於2處區監測速路段暫停執法至10月31日止,11月起恢復執法,請行經的駕駛人注意行車速限,以維交通安全。

▲▼台三線苗栗三灣、獅潭路段因彎道多車禍事故頻傳,警方以區間測速限制超速。(圖/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台三線苗栗三灣、獅潭路段因彎道多車禍事故頻傳,警方以區間測速限制超速。(圖/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台三線苗栗三灣、獅潭路段因彎道多車禍事故頻傳,警方以區間測速限制超速。(圖/苗栗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