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超常約吃火鍋! 他吐「2原因」不想去:好像很自私

麻辣火鍋,鴛鴦鍋,火鍋料(圖/記者林世文攝)

▲很多人愛吃火鍋。(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每逢聚餐,不少人的首選都是火鍋。不過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他雖然不討厭火鍋,但實在不喜歡和一群人共食,因為他不想吃其他人的口水,而且動作太慢就吃不太到東西,有人也不喜歡聚餐約吃火鍋嗎?貼文曝光後,引發底下網友討論。

這名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上,以「有人也是討厭聚餐約火鍋嗎」為標題發文,提到他並不喜歡和一群人一起吃火鍋,因為他介意吃到其他人的口水,而且若動作慢就吃不太到東西。他也補充,吃火鍋若只顧自己,似乎顯得很自私,所以就算不情願,也得做做樣子幫其他人下食材、熟了要幫忙分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他還是喜歡一人一個餐點,自己吃自己的,不用擔心動作慢只吃到一點點。只不過,很多人聚餐都喜歡約火鍋,如果他老實說出自己的想法,恐怕會讓其他人覺得他很難搞吧?

▲▼火鍋,小火鍋,吃鍋,菜盤,肉盤。(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不少網友認為,如果不想吃到其他人口水,也可以吃小火鍋。(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我+1」、「我,但是因為吃完衣服會有味道,臭死」、「真的不喜歡,別人拿了一堆自己不吃的」、「我討厭約燒肉,朋友幫忙烤雖然會輕鬆,但朋友常常烤太多都吃到冷的,自己烤都要顧別人、分給別人吃,而且又很忙」、「我討厭聚餐」、「沒什麼好討厭的,就不要去就好」、「不熟的朋友吃火鍋還可以尬聊,不然真的變成滑手機大會」。

不過也有些網友表示,「可以吃個人鍋」、「有一種東西叫小火鍋」、「現在趨勢都是一人一鍋了吧」、「現在聚會都吃一人一鍋」、「一人一鍋不就沒問題」、「一人一鍋的還行吧?可以點自己喜歡吃的,但吃完很臭」、「可以自己吃一鍋」、「可以選小火鍋呀~我覺得冬天吃火鍋很讚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