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安佐抗議槍砲條例「鋼珠釘子刑法伺候」 警政署:阻擋黑幫改槍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022年下半年,全台爆發多起社會矚目槍擊案件,且陸續查獲氣槍改造火槍新手法等改造槍械,甚至有黑幫槍手開槍後立即攜械自首情形,嚴重影響治安及民心安定,警政署發現操作槍及部分全金屬材空氣槍儼然成為黑槍大宗來援,著手第二階段研修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相關條文,加強非制式槍枝零件溯源管理,防堵黑槍。

▲孫安佐10月30日下午赴警政署前抗議新修彈刀條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孫安佐10月30日下午赴警政署前抗議新修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表示,修法過程召集相關機關及專家學者等進行研議,也請中華民國玩具槍協會及玩具槍業者代表出席反映意見,修正草案層報行政院2023年10月5日院會提報並審查通過,10月6日函請立法院審議。10月31日「射擊活動暨射擊器材權益促進會」成員與藝人狄鶯之子孫安佐到警政署針對該條例修法抗議,警政署保安組1日進行說明修法關鍵。

▲孫安佐10月30日下午赴警政署前抗議新修彈刀條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點名台灣有極少數不肖玩具槍廠商,「以進口遊戲用槍名義,自大陸引進易於改造之金屬氣動式遊戲槍,並做為改造槍枝來源,因其外觀為氣動式遊戲用槍,且射出動能低於殺傷力標準,雖然以玩具空氣槍進口,但該批槍枝結構特殊,材質為硬度較高鋼鐵,極易改造為具殺傷力之槍枝,對社會治安造成衝擊。」

警政署為防堵此漏洞,針對境外輸入國內的低動能槍枝、零件實施邊境檢查,對台灣本土生產的玩具槍業者商業權益並未受損。另外警方也發現部分廠商以低動能槍枝名義申請進口「預先灌氣高壓空氣槍(PCP,Pre-Charged Pneumatics)」但部分槍枝在國外係狩獵使用,射擊動能相當高,業者為規避管制,將部分零件抽換降低槍枝動能,但經海關檢驗合格後,只需更換回原廠零件就會變成具備殺傷力槍枝,警政署經槍枝實驗室拆解檢驗後,否決該類槍枝申請案,藉此保障民眾安全。

警政署指出,光是2023年全台查獲的非法槍枝,改造槍比例高達93.3%,台灣槍擊犯罪案件槍手使用改造槍枝比例高達98%,內政部2023年1月公布「空包彈輸入審查規定」嚴格邊境管制審查入台空包彈,修法方向都是阻擋黑幫改槍的零件來源,實非孫安佐抗議所稱,「類似彈頭物體、鋼珠、釘子、釣魚用鉛錘、子彈吊飾,甚至生產類似彈殼形狀的物品,一律刑法伺候。」

警政署允諾:未來槍砲條例修正通過後,對子彈主要組成零件種類之認定,警政署將邀集各機關代表及專家學者等共同研商,訂定明確之標準,未來將在兼顧國內治安及保障國內合法業者權益下,做出適當之管制作為。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