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布林肯8、9日出訪南韓 尹錫悅政府上台後首次

▲▼布林肯將於8、9日前往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布林肯將於8、9日前往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來國際情勢紛擾,包括持續一年多的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以及今年10月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突襲以色列。為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奔走各國,在結束以色列出訪行程、G7外長會議後,將會啟程前往南韓,會晤南韓外交部長朴振,是尹錫悅政府上台後首次訪韓。

根據《韓聯社》,南韓外交部今日(1)下午指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7至8日在日本東京結束七大工業國(G7)外長會議後,將會順道飛往南韓,於8日晚間抵達、並於9日上午與朴振展開會談,針對美韓同盟、北韓(朝鮮)議題、經濟安全、尖端技術、地區與國際情勢等進行多方面的討論。

回顧布林肯上次訪韓,距今已隔2年半。在文在寅政府時期,布林肯於2021年3月17、18日訪韓,出席美韓外交與國防2+2會談。至於此次睽違2年半的訪韓,將會是尹錫悅政府去年5月上台以後的首次訪韓行程。

此次布林肯選擇訪韓的時間點恰如其分,且剛好在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兩人會晤之前。報導分析,美中雙方正推動本月11至17日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上,拜登與習近平展開會談的方案,而兩人的會談結果恐怕將左右韓半島(朝鮮半島)、東北亞,甚至是全球的局勢發展。

因此,布林肯可能趁拜登與習近平展開會談之前,先和南韓交換意見、謀求合作空間。

據悉,自從尹錫悅政府上台以後,南韓和美國不僅在韓半島議題上展開合作,甚至將合作領域和規模擴及至地區議題、國際情勢、經濟安全等,尹錫悅政府上台後至今美韓外長會談共召開4次、美日韓外長會談則召開5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