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維菁逝世5周年紀念講座 遺作《人魚紀》改編影視進度曝光!

▲▼新經典文化將舉行李維菁逝世5週年紀念講座「漂亮地走路」。(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李維菁逝世5週年,新經典文化將為她舉行紀念講座「漂亮地走路」。(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才女作家李維菁40歲才開始寫書出版,卻以驚人洞見、對當代女子內心的犀利描述震撼文壇,生前著作《我是許涼涼》、《老派約會之必要》就擄獲幾十萬讀者;遺憾因癌症病逝,生前遺作《人魚紀》更獲得台北文學獎首獎。如今逝世5周年,出版社將舉行紀念講座,並曝光《人魚紀》影視化改編進度。

李維菁生前3本書《我是許涼涼》、《老派約會之必要》、《生活是甜蜜》為她擄獲了幾十萬讀者,後來在2017年患上癌症,2018年11月12日她至台大醫院例行身體檢查時,卻在診間突然休克,雖醫護人員立即急救,仍在13日凌晨離世,享年49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年11月13日她的散文新書《有型的豬小姐》還在印刷,李維菁就離開了人間;而另一本寫了2年的長篇小說《人魚紀》交到台北文學年金執委會評選,當年公布的首獎就是她,但李維菁也來不及接受喝采。

▲李維菁遺作《人魚紀》獲獎,她生前所有力氣都在寫這本書。(左圖/記者林育綾攝;右圖/翻攝李維菁臉書)

為了讓《人魚紀》這本書的生命延續擴展,新經典文化聯手光磊版權公司,推動國際版本,終於在2022年7月讓這本書以英文版在美國上市,並開始推電影改編計畫。

到了2023年,《人魚紀》的影視改編計畫在香港亞洲電影節上獲得ARRI大獎,今年初秋,改編《人魚紀》影視化的編導的黃綺琳,已正式完成劇本。

▲▼李維菁生前遺作《人魚紀》將改編為影視化作品,由香港金獎導演黃綺琳編導。(圖/新經典文化)

▲《人魚紀》將改編為影視化作品,由香港金像獎新人導演黃綺琳編導。(圖/新經典文化)

如今李維菁逝世5周年,新經典文化決定在11/9當天,於台北女書店舉行李維菁紀念講座「漂亮地走路」,邀請導演黃綺琳主講,除了朗讀分享劇本的改編,也將公開改編進度、選角等最新消息。
 
《人魚紀》描寫國標舞者如人魚般的舞動世界,寫Men lead, women follow的權力張馳;寫女主角對志業的憧憬,對性與愛情的無措。同時李維菁也寫出人們為走向夢想,如何付出身體與心理的努力;為了找到自我,如何承受命運的磨礪。

出版社邀請喜愛李維菁的讀者們,當天帶著手邊的《人魚紀》,重新回顧她的著作,並一起期待《人魚紀》躍上大銀幕的那一刻。

女書店也邀請新經典文化,共同在秋天推出小型秋日書展,即日起至11/13 挑選主題選書,呼應「自己的書房」主題,由編輯為每本書特製「書語」,留給讀者體會共鳴。

▼新經典文化將舉行李維菁逝世5週年紀念講座「漂亮地走路」。(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新經典文化將舉行李維菁逝世5週年紀念講座「漂亮地走路」。(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李維菁逝世5週年紀念講座
漂亮地走路-從小說到改編,關於《人魚紀》的影視版計畫
主講人: 黃綺琳/金像獎新人 導演《人魚紀》電影編導
特別嘉賓:林昀嫺/清大副教授 
時間: 2023年11月9日(四)19:00~21:00
報名費用:300元/人(含《有型的豬小姐》紀念章乙個、書店飲品)
地點:女書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2樓)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9k1ojHYkWLBKg17W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