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8500元補助「仍月噴近1萬」 人夫嘆:生小孩是有錢人權利

▲崩潰,沒錢,魯蛇,宅男,不舉,仙人跳,陽痿,失戀,分手,賠錢,離婚,綠帽,小王,男友,渣女,直男。(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鄺郁庭/綜合報導

儘管現在很多人不婚不生,仍有小夫妻想要愛的結晶。不過,就有人夫出示托嬰費用,明明有8500塊補助,可是每個月加上註冊費,仍要負擔將近1萬塊,還不包含奶粉、尿布錢,「養小孩真的需要是要很有餘裕,或有後援才養得起」,直嘆生小孩根本是有錢人的權利。

一名人夫在Dcard發文「生小孩真的是有錢人的權利」,拍下一張繳費單,項目列有托育費13322元、副食品1千元、延托1百元,總共14422元,「每個月的費用再加上註冊費3000,這就是一個月開銷,扣掉補助8500,一個月光送托負擔將近一萬,還不包含奶粉尿布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因為最近是腸病毒跟流感高發期,可原PO是雙薪家庭,一旦孩子生病,夫妻倆只能一個人請一周假在家顧小孩,「不過托嬰只退幾百元的學費……還要損失一周的薪水,就算請臨托也不划算」,對收入不高的夫妻來說真的是沉重的負擔。

這些花費令原PO忍不住直嘆,要養小孩的話,真的要很有餘裕,或是有後援的家庭才養得起,最好家中的長輩也有時間幫忙帶。他也表示,「家庭照護假其實就跟事假一樣,公司都是會給請,不過也是不支薪,改個名字也沒比較好。」

貼文一出狂掀共鳴,「認同,什麼都要錢,都是幾千幾萬起跳」、「經濟能力不能夠富養小孩到大,讓小孩能自由選擇未來不用為錢所困,就真的別生了」、「沒錢栽培孩子不要生小孩好嗎?一堆人以為孩子有愛就會長大」、「就算日後我跟我老婆雙薪有到10萬左右,我還是不想生。」甚至有人形容,「生小孩本來就是有錢人的高級娛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