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精銳部隊巷戰火拼哈瑪斯 部署「碉堡剋星」炸毀地道網

▲▼ 在以色列斯代羅特(Sderot),以色列軍方持續在加薩邊境附近部署士兵、坦克與裝甲車。(圖/CFP)

▲以色列軍方持續在加薩邊境附近部署士兵、坦克與裝甲車。(圖/CFP)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以色列連續3周不斷轟炸加薩地帶,但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擁有的地道網相當龐大,如今有消息指出,以色列空軍部署「碉堡剋星」(bunker buster)鑽地彈,第一枚彈頭炸出洞、第二枚彈頭穿透地面摧毀地下結構,搗毀哈瑪斯的地下隧道網絡。

每日郵報報導,以色列精銳部隊28日晚間進入加薩地帶,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除了空襲,火砲、坦克砲彈一波波接連來襲。以色列如今準備進行一場漫長艱難的戰事,國防部長葛朗特(Yoav Gallant)宣布,「我們進入戰爭下一階段,昨晚,加薩的地面為之震動,因為我們在地面和地下(哈瑪斯地道網)發動攻擊,這將持續至另行通知為止」。

有消息指出,以色列空軍部署「碉堡剋星」摧毀哈瑪斯地道網絡,第一枚彈頭會炸出一個洞,接著第二枚彈頭可穿透地面摧毀地下結構。

▲▼ 以色列宣布擴大加薩地帶地面行動規模,加薩發生爆炸,竄出濃煙。(圖/CFP)

▲以色列宣布擴大加薩地帶地面行動規模,加薩發生爆炸竄出濃煙。(圖/CFP)

以色列至少出動100架轟炸機襲擊哈瑪斯約150個地下目標,以色列城鎮斯代羅特(Sderot)附近待命的坦克車隊緩緩前進,並加速穿越哈瑪斯10月7日越境突襲的圍欄,與加薩地區的部隊車輛會合。在此之際,以色列特種部隊鎖定加薩港發動攻擊。

以色列軍方消息人士29日披露以軍的高風險戰略,「我們的地面行動並不是全面入侵,而是區塊化的形式,這代表我們可以進入一個地區,接著撤出,並在必要時集結更大規模兵力重返此地。」

此人表示,這種方式給哈瑪斯領導層帶來壓力,這種想法是讓挾持人質者造成越來越大的痛苦,促使哈瑪斯與伊斯蘭聖戰組織減少心理戰。

▼ 圖為以色列國防軍裝甲部隊與步兵部隊,聚集在加薩邊境附近地區。(圖/CFP)

▲▼ 圖為以色列國防軍裝甲部隊與步兵部隊,聚集在加薩邊境附近地區,準備進入加薩。(圖/CFP)

▲▼ 圖為以色列國防軍裝甲部隊與步兵部隊,聚集在加薩邊境附近地區,準備進入加薩。(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