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大會 500人參與「總投資260億」

▲▼ 第一屆兩岸農業大會            。(圖/主辦單位提供)

▲第一屆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大會 。(圖/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任以芳/福建報導

第一屆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大會日前福建省龍岩市漳平舉行,大會以「深化兩岸農業交流,攜手共創美麗鄉村」為主題,兩岸500多人參與,本次簽約項目共有25個,總投資額58億元人民幣,換算大約260億台幣。

首屆活動大陸方面出席嘉賓有海協會長張志軍、福建省副省長常斌、農業農村部總經濟師魏百剛等,28個在陸台灣農民創業園,9個閩台農業融合發展產業園管委會代表、農業方面專家學者,來自台灣和在大陸創新創業的台商台農代表近五百人參加。

▲▼ 第一屆兩岸農業大會            。(圖/主辦單位提供)

▲海協會會長張志軍 。(圖/主辦單位提供)

張志軍在致辭中表示,漳平是台胞台農最為集聚的地區之一,產業特色突出,與台灣農業交流密切。在漳平舉辦此次大會,搭建新平台,迎接新朋友,探索新合作,正是貫徹落實《意見》部署的實際舉措,必將有利於推動台胞台農參與大陸鄉村振興。

常斌表示,此次大會為契機,增進瞭解,建立常態化溝通互動機制,邀請更多台灣的鄉親到福建走訪交流,促進心靈契合。福建省將持續為廣大台胞台企在福建投資興業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提供更優的政務服務,努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陸「第一家園」。


余紅勝說,龍岩是南島嶼族的發源地,距今17000年前到7000年前的漳平奇和洞遺址,印證著兩岸血脈淵源。龍岩是台胞的重要祖籍地之一,現在台灣的500多萬客家人中,從閩西直接遷台的有70萬人,龍岩與台灣淵源深厚,往來密切。

▲▼ 第一屆兩岸農業大會            。(圖/主辦單位提供)

▲ 簽約儀式 。(圖/主辦單位提供)

現場舉行農業領域對台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本次簽約項目共有25個,總投資額58億元,主要涉及台灣名優農產品種植、農產品加工、三產融合等領域,其中12個項目上台簽約。

當參會專家學者、兩岸農業企業家、理事會成員等分組交流,圍繞農村三產融合(茶旅融合)、良種開發與繁育、台灣農民創業園建設與發展等主題發言。本次大會為期四天,除了開幕式和分組交流,進行產業對接座談會,到漳平台灣農民創業園、上杭縣客家族譜館,上杭閩台農業融合發展產業園,永定客家土樓參訪。

該活動由台辦經濟局、農業農村部台辦、福建省台辦、福建省農業農村廳、龍岩市人民政府指導,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全國台企聯農業委員會、福建省鄉村振興促進會、台灣傑出農民協會、台灣精緻農業發展協會、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主辦。

▼兩岸農業大會分組交流   。(圖/主辦單位提供)

▲▼ 第一屆兩岸農業大會            。(圖/主辦單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