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港澳辦更新官方網站 內設機構擴至10個局

▲▼中共中央港澳辦公室正式亮相。(圖/翻攝自陸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微信公號)

▲大陸港澳辦擴編。(圖/翻攝自港澳事務辦公室微信公號)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務院港澳辦近日更新了官方網站,可以發現,其內設機構由9個司擴大至10個局。

根據香港電台報導,港澳辦原有的9司包括綜合司、安全事務司、宣傳司等,新設的10局包括承擔落實中央港澳政策有關工作的一局,協調特區開展維護國家安全有關工作的六局,以及管理港澳新聞機構駐內地記者站和記者的七局,也包括秘書局和機關黨委(幹部局)等。

香港文匯報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新設10局按照不同領域將各項港澳事務分工細化,更有利於港澳工作順利推進,也更符合中央進行機構改革的定位和初衷。

大陸《機構改革方案》顯示,港澳辦承擔在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依法治港治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的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