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遭膠帶綁座位、地板!幼兒園職員嚇壞通報 雲林2師遭解職

▲雲林古坑鄉驚傳幼教師用透明膠帶將幼童黏在椅子及地板上等不當管教行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古坑幼兒園兩名教師教齡都超過10年,目前校方終止了2師的契約關係,但2師仍需繼續接受教育處的調查。(圖/翻攝自Facebook)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古坑鄉某幼兒園驚傳2歲學生遭透明膠帶黏綁在椅子之不當管教情形。古坑鄉長林慧如指出,該事件是一名職員經過教室發現,追問後驚覺不妥急忙通報園長,整件事情因此曝光;事發後第一時間2名教師及停職接受教育處調查,因孩童沒有受傷家長均不知情,都是校方主動告知,目前2名教師遭解職。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9月23日幼兒園一名職員發現幼幼班平日較好動的幼童很安靜坐在座位上,好奇進入查看才發現孩子被用透明膠帶黏在椅子上,詢問後幼師告知只是要上孩子乖乖坐好,職員覺得不妥立即向園長反映,園長約談中2人即坦承有不當管教行為。

校方10月10日調閱教室監視器證實2名老師不只一次使用膠帶將幼童綁在地板及椅子上,約有5名孩子此對待,園長當天即向縣府教育處通報,10月11日上課日即要求2名老師不帶班、不進班,並於10月19日將2人停職接受調查。2名老師雖提出離職申請,但因該事件已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例、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等法令,依勞動基準法在10月24日將2人解職。

據了解,兩名教師分別為35歲、40歲,教齡都超過10年,目前校方終止了2師的契約關係,但2師仍需繼續接受教育處的調查,林慧如強調,對於這樣行為絕對不容許,且有這樣行為也不適合當老師,調查過程公所及幼兒園均會全力配合,也會在適當時間安排專業人員對孩子進行心理輔導。

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表示,縣府接獲幼兒園通報後,已立即啓動調查,該起事件由幼兒園自主通報,確認影片後,確實有該事件,把相關影片、證據提供不當管教認定委員會審查,審查後認定有不當管教可能性,接下來將依照程序由調查人員進入園所持續調查。

▲雲林古坑鄉驚傳幼教師用透明膠帶將幼童黏在椅子及地板上等不當管教行為。(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古坑鄉驚傳幼教師用透明膠帶將幼童黏在椅子及地板上等不當管教行為。(圖/記者蔡佩旻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3車撞一團!虎尾三寶騎士左轉切西瓜 險撞斑馬線上行人遭攔截

►侯友宜喊藍白合「不堅持選正的」 張麗善:增加彈性促成合作

►西螺花椰菜田遭竊損失近2萬 菜農怒PO網!放警語「偷1顆罰10萬」

►超罕見!國軍「長青17號」實兵操演 裝甲車進入安南宮...畫面曝光

►「這是哪裡?」雲林嬤迷路一走16公里 警帶回所助返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