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男欠稅701萬!一欠16年不繳 賣股1億還裝窮...被管收秒繳清

▲▼王姓男子今年買賣股票賺進1億,卻欠稅16年。(圖/翻攝自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王姓男子今年買賣股票賺進1億,卻欠稅16年,被台中分署找上時還裝窮。(圖/翻攝自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記者郭玗潔/台中報導

台中王姓男子在16年前仲介房地買賣,得到報酬1511萬餘元,卻沒申報當年綜合所得稅,經移送機關財政部中區國稅局,查獲王男得補稅並處罰鍰701萬餘元(滯納利息另計),但王男仍置之不理,2014年遭陸續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強制執行。王聲稱沒錢,但分署查出他今年2賣掉手上股票,入帳超過1億元,因此向法院聲請將他管收獲准,而家人也立即幫他繳清罰款換取自由。

台中分署表示,王男名下財產僅銀行存款14萬餘元,為了進一步了解他的財產狀況,從2015年4月起數次通知他到分署說明,王男卻拖到2018年才出現,還說每個月只能還1萬,但只還了幾次,卻又人間蒸發。

▲▼王姓男子今年買賣股票賺進1億,卻欠稅16年。(圖/翻攝自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王姓男子今年買賣股票賺進1億,卻欠稅16年,被台中分署找上時還裝窮。(圖/翻攝自法務部執行署台中分署)

台中分署繼續調查王男的消費紀錄、財產所得異動,國稅局也加入清查他財產,查得王男去年11月買進股票1800張,金額高達3632萬餘元,並於今年2月下旬全數賣出,進帳1億多元,可見王男明明有繳稅能力,卻故意隱匿鉅額財產不履行。

經台中分署不斷通知王男陳報財產情形、以命令限期繳納義務或提供擔保,王男通通不理會,最後分署依法向台中地院聲請拘提獲准,於今年10月20日在台北找到王男,然而王男仍堅持不配合說明、不繳納錢,台中分署於是在同日向法院聲請管收,而王男又以身體不適為由,想搏取法官同情,法官仍裁定准予管收。

管收3日後,王男提出部分繳納、餘額辦理分期的聲請,但台中分署認為,王男財力雄厚,一次清償根本沒問題,因此拒絕他的請求,王的家人也立即幫他繳清全部欠稅及罰款。

台中分署呼籲惡意欠稅者不要心存僥倖,執行分署一定會善用法律手段強制執行,絕不手軟,以實現國家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