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喊話別施壓台商 陸: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富士康遭到中國大陸查稅,副總統賴清德22日向對岸喊話,要求珍惜照顧台灣企業,不要選舉一到就施壓。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無論民進黨當局說什麼,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份的事實。

中國大陸外交部24日舉行舉辦記者會,外媒記者提問,「富士康遭查稅,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說,台商對中國的產業經濟貢獻很大,北京應該要珍惜照顧台灣企業,不應對這些公司施壓。外交部是否有評論?」

毛寧回答,首先,台灣沒有什麼副總統,這個問題也不是一個外交問題。

毛寧強調,「無論民進黨當局說什麼、做什麼,都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這個事實。」

▼富士康旗下公司遭陸方查稅。(圖/CFP)

▲鴻海,富士康,廠區,郭台銘,工業互聯。(圖/CFP)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22日報導,大陸的稅務部門近期依法對富士康集團在廣東、江蘇等地的重點企業進行稅務稽查,自然資源部門也針對富士康在河南、湖北等地的重點企業用地進行現場調查。

對於富士康遭查稅,副總統賴清德說22日表示,希望中國政府能了解,台商是台灣資產,台灣很珍惜,台商這2、30年,對中國的產業與經濟貢獻非常大,中國也應要珍惜照顧台灣企業,「不要選舉到了,就要採取動作,逼台商表態,甚至用查稅查用地手段,這非常不應該。」

賴清德還說,希望全國民眾應該支持鴻海,支持台灣企業,「他們要在哪個國家發展,這是他們選擇,無論他們選擇什麼地方,政府與人民都要好好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