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重陽敬老金加碼至每人1500 縣府再發1000加總超越6都

▲南投市老人年金大加碼,加上縣政府敬老金,總數比六都還多。(圖/南投市公所提供,下同)

▲南投市老人年金大加碼,加上縣政府敬老金,總數比六都還多。(圖/南投市公所提供,下同)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九九重陽節將屆,南投市公所今年將原本的重陽敬老金從800元提升至1500元,加上縣政府的敬老金1000元,等於年滿65歲的長輩最少都能領取2500元,金額甚至超越6都;市公所表示,發放禮金之餘也針對長輩進行問卷調查,藉此更了解其生活情況,以作為照顧長者及未來市公所實施老人福利政策的參考依據。

市公所說明,凡設籍在南投市的居民,65歲至89歲都可領1500元,90至99歲可領2000元,100歲以上則可領1萬元和禮品一份,縣府也額外發放1000元,因此65歲長者最少可領2500元;符合資格的民眾可向里長、鄰長詢問如何領取,如果暫時住在外縣市無法領取者,也可選擇用匯款方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市老人年金大加碼,加上縣政府敬老金,總數比六都還多。(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市公所指出,從今年開始也特別設計一份「長者需求概況調查表」,調查老人家的「居住情形」、「現有資源」及「需求調查」,如長輩是否夫妻同住、獨居或子女同住,還會釐清長輩的居住環境的現況,是否安全、安穩,共發出1萬8000餘份。

▲南投市老人年金大加碼,加上縣政府敬老金,總數比六都還多。(圖/南投市公所提供)

如遇長輩是獨居或特殊狀況,市公所皆會統計、列為需要長期關懷對象,並了解長輩的是否有送餐服務、緊急救援連線、預防走失手鍊、物資提供、經濟援助等特殊需求,加以紀錄並做妥適處置;市長張嘉哲說,如此在老人福利政策上將有更多參考依據、有效解決長輩長照問題,於據點共餐加值計畫增加菜錢預算,及讓長輩活動設施更完善,讓在外工作的子女們能安心賺錢、好好打拼事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