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文化局大秘寶? 綠營市議員揭:藏在標案中不能說的秘密

▲桃園文化局大秘寶?

▲桃園文化局大秘寶?市議員王珮毓質詢揭:藏在標案中不能說的秘密。(圖/擷取自市議會網站)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定期大會19日進行文化局、客家局、政風處工作報告,民進黨市議員王珮毓以「文化局的大秘寶,標案中不能說的秘密」,質詢文化局長邱正生,為何不依法聘請桃園市立美術館館長,卻找來編制外月薪八萬多,一週只需上班三天的顧問,該顧問自邱局長上任以來,多次擔任文化局重大標案的評審委員,要求政風處調查。

王珮毓指出,從局長邱正生歷年臉書、報章報導與他上任以來文化局標案的外聘委員名單,透過王珮毓議員整理的關係圖和各標案間委員重疊情況,看出其中文化局長多次指派現任桃園美術館顧問石瑞仁,頑石文創董事長夫人程湘如(程娟娟)以及現任松山文創園區總監的陳玉秀、現任中原營區營運中心總監游冉琪擔任標案的評審委員,她提醒政風處要將這些人物的關係查清楚。

王珮毓說明,由松山文創總監陳玉秀擔任評委的是時藝多媒體得標1880萬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整體活動統籌執行案;由程娟娟總監擔任評委的標案,則是由開物整合設計得標1385萬的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裝置藝術委託徵件服務案。

王珮毓議員發現,由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所發包的標案中,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裝置藝術委託徵件專業服務案是由石瑞仁以及程娟娟擔任評選委員;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視覺鑑別系統規劃設計案是由石瑞仁、程娟娟以及游冉琪來擔任評選委員;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整體活動統籌執行案則由石瑞仁以及陳玉秀共同擔任評選委員;另外,2023大溪大禧委託規劃執行案、2023桃園總舖師辦桌活動委託專業服務案兩件標案都是由陳玉秀擔任評選委員,共通點在於,上述各標案的評選委員與文化局長的關係都是好朋友。

王珮毓更提到,現任美術館顧問石瑞仁一禮拜只要上班三天,卻在今年起開始擔任多個桃園文化局標案的評選委員,分別是112年度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營運管理委託專業服務案、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視覺識別系統規劃設計案、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整體活動統籌執行案、2023桃園地景藝術節裝置藝術委託徵件專業服務案、青塘園兒童美術館牆面動畫投影裝置專業執行案等標案,這些評選委員名單的公開資料,在政府電子採購網全都可以查到,就連臉書靠北藝術粉專都點名這位美術館的外聘僱問。

又,現任中原文創園區營運中心總監游冉琪,在就任總監前,今年起就擔任了桃園市文化局多個標案的評選委員,更是今年下半年才由邱正生擔任執行長的文化基金會新任總監。另外,王珮毓更提醒文化局長,如同國民黨籍市議員黃婉如、張碩芳、民進黨籍市議員黃瓊慧、陳治文等多位議員所提醒,希望政風處啟動調查文化局標案,端正視聽。

市府文化局說明:本局邱正生局長過往曾服務北市府及文創領域多年,邀請委員均考量專業聘請擔任,標案內容係參採過往架構擬訂,並無所謂量身打造情事,均依採購程序辦理。

另有關美術館聘任顧問一事,因桃園美術館本體工程目前仍進行中,預計115年方能竣工,為目前美術館主要面對課題,自美術專業尋覓人才擔任館長確有困難,目前由本局王麗娟副局長兼任館長。為顧及美術館專業業務持續推動,爰參考新北市美術館做法,聘請專業顧問協助美術館展務策劃及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