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青年局輔導文創職人 「魚室工坊」用童趣陶藝療癒人心

▲桃園青年局輔導文創職人

▲桃園青年局侯佳齡局長(左)參訪「魚室工坊」。(圖/青年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長期輔導文創職人,提供多元資源與展現舞台,讓青年朋友發揮所長,投入文創產業。桃園蘆竹區「魚室工坊」的施姵伃創辦人,今(112)年首度加入輔導計畫,用童趣的陶土捏塑,可愛造型廣受大小朋友喜愛,施姵伃並到學校授課,也透過計畫推廣美學生活,成為青年局重點輔導青年職人。

▲桃園青年局輔導文創職人

施姵伃表示,陶瓷藝術是她的熱愛,透過作品的設計,將陶瓷藝術帶入新的領域,嘗試用呈現方式,用對話、市集、課程等,推廣到民眾的生活,讓更多的民眾欣賞到陶瓷藝術之美;在創業的過程中,很專注在作品本身的理念,和技術的提升,參加青年職人輔導計畫,了解到除了作品之外,品牌的定位和行銷,是更需要花費精神累積,青年局提供學習和媒合的品牌,讓她更確定品牌的方向,未來將用心打造桃園在地的青年職人品牌。

▲桃園青年局輔導文創職人

青年局侯佳齡局長參訪「魚室工坊」,看見創意的陶瓷作品,正方形框長出眼睛跟手腳、七彩宇宙飛船裡還能看到窗戶裡的小人,充滿童真與趣味令人驚嘆,侯局長也親身體驗了捏陶、彩繪等技巧,感受到了陶藝創作的樂趣。

▲桃園青年局輔導文創職人

侯佳齡局長表示,8年級生的施姵伃老師的「魚室工坊」,自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碩士畢業後,投入陶瓷文創已有三年,在今年加入青年局的職人輔導計畫,協助媒體曝光、媒合對接、創業交流及課程輔導等,強化職人創業的成功機會。明年青年局在中原文創園區設立青年職人孵化基地,讓更多的桃園青年職人有實驗場域及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