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等於「早上9點36分」!韓作家換算:這年齡一事無成很正常

辦公室,上班族(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許多人在40歲左右爆發中年危機。(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孔子說「四十而不惑」,不過許多人到了40歲依然滿頭問號且茫然!韓國知名講師「國民姐姐」金美敬近來出書提到,她遇過很多40歲的人都為了自己一事無成感到憂鬱;其實現代人壽命越來越長,40歲應該重新定義,「如果100歲是晚上12點,40歲只是上午9點36分」也就是「人生剛出門活動的年齡」。

「國民姐姐」金美敬頻道訂閱數高達170萬,不過她提到,很多人以為她是突然爆紅的明星講師,其實她是到45歲才成名,在這之前經歷15年以上的無名時期,而且過了40歲還買不起房子,每個月不管再怎麼認真賺錢,付完生活費和保險後所剩無幾,還要補貼婆家和娘家不少費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在新書《40歲起的人生課》提到,遇過很多到了40歲很焦慮的人,例如以為到了這年齡已經有了一席之地,但至今依然沒有房子,也沒什麼存款。或是看到別人都結婚生小孩了,自己都沒個譜,害怕會孤獨死去。還有人提到自己比較晚婚,小孩還很小,等到孩子成年,自己都60歲了,而且每個月都很吃緊,花的錢越來越多,「懷疑自己的人生是不是走錯方向」⋯等,盤點下來「沒有一個40歲的人不會感到憂鬱」。

▲▼錢包,沒錢,窮。(圖/記者劉維榛攝)

▲作家提到許多人到了40歲依然手頭吃緊。(圖/記者劉維榛攝)

金美敬說,「我明白告訴你吧,你的人生並沒有錯。你終其一生都在追尋夢想、認真過活,所以千萬不要自我懷疑。你唯一犯的錯只有堅持在40多歲時實現一切,變得穩定。基於這樣的念頭,你現在才會如此憂鬱、痛苦。你的挫折其實來自於你堅持做些不必要的事。」

她點出,隨著醫療發達,人類愈來愈長壽,40歲應該要重新定義,「如果100歲是晚上12點,40歲只是上午9點36分。所以,40歲不是中年,只是人生才剛出門活動的年齡。40歲不是總結人生的時候,是活出理想人生的第二次機會。」

金美敬如今年近60歲,她表示,活到這年紀,才明白只要40多歲認真過活,50後就能有新的開始,「在40歲為人生的好壞下結論,未免言之過早,這時該做的是讓自己多加成長,把過去辛苦收集的珍珠串連成美麗的項鍊。縱然你覺得自己活得很狼狽,但這絕不是因為你做得不夠好。」

▲▼《40歲起的人生課:解鎖真正人生,化解焦慮的力量之書》(圖/先覺出版)

▲金美敬出書《40歲起的人生課》療癒許多人。(圖/先覺出版)

《40歲起的人生課》如今也來台出版,繁體中文版由先覺出版發行,目前已在各大線上線下書店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