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4月就送審中捷 「躺政院半年」都沒過!最大疑慮曝

▲台中捷運。(圖/記者游瓊華攝)

▲國民黨控訴民進黨卡台中捷運。(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指出,台中市府調整台中捷運路線,只為將捷運遷至有力人士住家附近;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指控是民進黨「卡中捷」。交通部表示,交通部已於今年四月通過台中市府提出的中捷規劃,目前仍在等待行政院審核,因國發會委員對經費有疑慮,交通部予以尊重。

賴清德質疑台中市府調整中捷路線,只為遷移至有力人士住家附近。侯友宜則在臉書貼文指控,卡中捷藍線的「有力人士」就是民進黨,中捷藍線在前市長胡志強任內,原本規劃路線為直台灣大道線到台中港,經過的沙鹿也是人口集中區,但林佳龍上任後,卻捨直取彎,導致經費暴增,也未與台鐵沙鹿車站共構,直到盧秀燕上任,才調回原本規劃路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列席報告。立委洪孟楷問及中捷議題,他以淡北大道為例並表示,當年淡北大道規劃被行政院卡了一年八個月,明明已經通過交通部綜合規劃,行政院卻不審核,導致市民多塞車兩年、原物料上漲、經費得提高。

王國材表示,今年四月交通部已通過台中市府提出的中捷規劃,目前在等待行政院審核,且國發會委員對於台中市府提高六百多億經費一事有疑慮,交通部也予以尊重。

王國材表示,台中市府認為設站位置不合適,由於原路線距離沙鹿車站四百多公尺,民眾轉乘不方便,因此就專業考量才調整路線,交通部不討論有力人士是否存在,只會針對專業與路網可行性進行評估,至於靠近誰的土地不是交通部所管轄,交通部只希望設站位置能吸引人潮搭車。他也強調交通部沒有「卡中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