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品牌!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府、會大咖參賽暗自較勁「腳力」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參與人數再創新高。(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2023桃園市議長盃路跑活動」15日在中壢區青埔運動公園棒球場展開,吸引了來自各地的選手參賽,包括美國、日本、印度 、南非等11個國家的外籍跑者,最高齡超過90歲,還有160名10歲以下的小跑者都早起參賽,逾萬名跑友齊聚一堂,共同參與這場體育盛事。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許多跑者競相和候友宜嗨玩自拍,氣氛熱絡。(圖/市議會提供)

2024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候友宜也出席活動,許多跑者競相和候友宜嗨玩自拍,氣氛熱絡。由於議長盃路跑今年邁入第13屆,每年吸引萬人參加,已成桃園品牌,更是府、會同仁藉由運動聯誼的活動,正、副議長邱奕勝、李曉鐘也全程參賽,兩位副市長王明鉅、蘇俊賓、秘書長詹榮鋒、體育局長許彥輝等重要主管,報名參賽,暗自相互較勁「腳力」!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桃園市議長盃路跑已成桃園品牌。(圖/市議會提供)

議長邱奕勝表示,議長盃路跑每年都受到民眾的熱烈參與,今天參與人數更是創歷史新高,已在大家心中形成「萬人馬拉松」品牌形象。透過路跑活動,不但展現市民的健康活力,也讓參賽者在賽道沿途上,見證青埔地區現代化與國際化的建設成果,感受青埔地區的成長與蛻變。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副議長李曉鐘參加路跑。(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出席路跑並表示,今年的議長盃路跑參賽人數超越往年,許多民眾在早上齊聚一堂,精神抖擻地參加路跑活動,令人感到非常高興,也感謝議長邱奕勝的用心規劃,以及桃園市馬拉松路跑協會的籌辦,讓活動辦得一年比一年更好。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副市長王明鉅、蘇俊賓、秘書長詹榮鋒、體育局長許彥輝等重要主管,也報名參賽。(圖/擷取自蘇俊賓臉書),

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說明,為慶祝中華民國國慶,本賽事特別與雙十國慶意象結合,沿途加油團展現國慶創意為跑者加油,共同享受歡慶氛圍;另為響應「2050 淨零排放」政策、推廣「淨零路徑馬拉松」,今日活動也規劃接駁車共乘、前導車使用腳踏車、補給站使用可回收環保杯及電子成績查詢等多項措施,盼引領各路跑活動共同減少環境負擔。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成績優異的「勇腳」跑者。(圖/市議會提供)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比賽成績揭曉:21公里組由芝篤史奪冠,僅花費76分11秒完成;10公里組則由李民泓花費41分23秒奪冠,展現選手們優異的實力;另還有12組視障朋友由專人陪跑完賽,公益組由謝奇洲奪得冠軍。

▲2023桃園議長盃路跑

▲府、會同仁以運動聯誼。(圖/擷取自井長瑞臉書)

包括立法委員呂玉玲、魯明哲、立委參選人邱若華、2024總統參選人、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副議長李曉鐘、市議員牛煦庭、朱珍瑤、李柏坊、吳進昌、周玉琴、徐玉樹、徐其萬、涂權吉、陳美梅、陳韋曄、黃崇真、張秀菊、張碩芳、張桂綿、彭俊豪、葉明月、錢龍、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王明鉅、秘書長詹榮鋒、副秘書長賴淑樺、市府體育局長許彥輝、農業局長陳冠義、警察局長吳坤旭、青年局長侯佳齡、地政局長蔡金鐘、地稅局長姚世昌、社會局長陳寶民、秘書處代理處長于建國、桃園果菜公司董事長呂淑真、均一同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