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隊爬奇萊北峰 27歲男子失足墜谷!警消架繩攀降

▲為提供山友緊急避難需求,奇萊東稜大理石營地將建避難山屋。(圖/太管處提供,下同)

▲奇萊山區地形複雜且多斷崖,遇天候不佳時方向不易掌握。(圖/資料照)

文/中央社

10人登山隊攀登奇萊北峰,其中27歲王姓男子昨天(14日)失足墜谷,隊員向警消求救,因山區雨勢過大,救援人員深夜抵達後休整,今天(15日)清晨在事故地點上方架繩攀降將受傷王男救出送醫。

警消表示,昨天晚間接獲通報指一行10人攀登奇萊北峰步道,其中1人墜谷須救援,小隊派遣警員會同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合歡站巡山員等,由奇萊登山口出發,因山區雨勢過大,救援人員先於成功堡休整。

今天清晨6時,救援人員抵達事故地點上方,由於地形陡峭,於是架設繩索攀降在附近搜索,1小時後接觸待援的王姓男子,成功將其帶返原登山路徑;王男身上有多處擦挫傷,所幸可以行走,下午在救援人員護送下順利抵達登山口,自行下山就醫。

另外,合歡北峰步道今天一連發生2起山友腳扭傷無法行走的意外,救援人員獲報到場,以軟式擔架(SKED)將40歲賴姓男子搬運下山,另一起則是揹負51歲施姓女子下山至登山口,分別交由同行親友開車載送下山送醫治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