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市多牛肉遭控「3好1臭」!高市衛生局稽查結果曝 業者退換貨

▲▼衛生局到好市多賣場稽查牛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好市多牛肉遭控疑變質,衛生局到場稽查。(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美式賣場Costco深受國人喜愛,不少民眾會定期去採購肉品,一名消費者分享,日前在高雄好市多賣場買一盒牛肉,要烹煮時卻發現「3條好的1條臭的」,引起網友熱議。衛生局昨(14日)到場稽查,沒有發現肉品變質情形,並抽驗1件肉品帶回檢驗,好市多後續也將協助消費者進行退換貨。

▲網友指控到好事多購買牛肉「三條好的一條臭的」。(圖/翻攝自FB/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指控到好事多購買牛肉「三條好的一條臭的」。(圖/翻攝自FB/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什麼情況下會三條好的一條臭的?」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表示,他到好市多購買一盒牛肉,當天全程放保冷袋,回到家馬上冷凍,隔兩天拿出來要吃的時候才發現異狀。根據這名網友文章附上的照片,最左側的一條牛肉顏色較為暗紅,與其他三條顏色有異

這張照片也引起網友熱議,「有問題就退貨吧,這也是好市多的政策」、「壓在下面的肉會呈現暗紅色,不見得是壞的、「有疑問就拿去退」、「看到肉顏色不一樣,就不會挑選這一盒了!」

▲▼衛生局到好市多賣場稽查牛肉。(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稽查人員沒有發現肉質變質情形。(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對此,衛生局14日派員到好市多賣場稽查,經查該批牛肉產地美國,於10月4日當天切割包裝,有效日期為10月7日,當天包裝全數上架。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未收到其他消費者反映相同情事,後續好市多公司將協助消費者進行退換貨及客訴處理事宜。

衛生局指出,現場生鮮肉品均為散狀包裝,包裝外觀完整無破損、冷藏庫溫度、貨架儲存環境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稽查人員到賣場分切場隨機檢視同品項產品的原料肉品,未發現有變質情形,並抽驗1件肉品檢驗。

衛生局說明,牛肉會呈現鮮紅色,是因為氧合肌紅蛋白與氧氣發生作用,若牛肉於缺氧狀況肉的顏色就會轉為紅黑色,並呼籲食品業者善盡自我管理與提醒消費者生鮮肉品須冷藏保存儘速食用,以維護食用肉品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