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網友瞎掰來台遭扣留 約癡情男機場付贖...航警埋伏逮車手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航空警察局台北分局14日18時40分接獲松山機場國際線服務台報案,有民眾反映可能遭遇詐騙,當場請求航警協助。服務台接獲報案轉知航警局後,航警局台北分局立即派出警力到場調查,警方成功埋伏逮捕取款車手。

▲航警局台北分局獲報後,警員便服喬裝旅客在場逮捕涉案楊姓車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警局台北分局獲報後,警員便服喬裝旅客在場逮捕涉案楊姓車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被害人田男向警方表示,他於9月初,在網路社交軟體上認識了一名名叫Ellie的女子,該女告知他將於10月10日來台旅遊。然而在10月12日,一名不明男子向他傳訊表示:Ellie因攜帶超額現金在入境台灣時被海關扣留,需要他幫忙支付1200美金(折合約新台幣3萬8580元)的罰金才能放行。

▲航警局台北分局獲報後,警員便服喬裝旅客在場逮捕涉案楊姓車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詐團假冒的Ellie友人持續催促他支付罰金,雙方約定14日19時在松山機場交付罰金。田男後來懷疑可能遭遇詐騙,因此同時向警方尋求協助。

航警局台北分局獲報後,立即在機場部署警力埋伏。取款車手楊男於19時14分許出現向田男取款,埋伏的警員立即上前控制楊男。經初步調查、警訊後認定楊男涉嫌違反《刑法》339條詐欺罪,被移送至台北地檢署偵辦。

航警局藉此案例呼籲,民眾進行網路交友時應保持審慎。詐欺的類型、手法和話術不斷更新和演變,民眾應加強對詐騙相關資訊的認知。民眾切勿輕信任何網路約定,如果有任何疑問,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求證。

【其他新聞】

►開賓利正妹警出事了!幫詐團男友查個資被收押 遭免職汰除

►賓利正妹警曾查男友車籍 警所寢室「爆乳視訊」遭截圖踢爆

獨/新婚夫妻險被老外毆打 懶警「一招擺爛」...警方說話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