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爆「衛生所長出走潮」 陳其邁坦言防疫太辛苦:會調整人力

▲▼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噴藥來防治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衛生所的8家所長爆發出走潮,外傳是因工作職場業務量繁重、長官不留情面飆罵沒有尊嚴,導致多人離職。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工作真的很辛苦,他真的很感謝基層同仁的努力,後續會調降在偏鄉包含醫生、衛生行政的人力,還有包含加班費、加給的部分來感謝他們的辛苦。

今年因鄰近國家及地區登革熱疫情嚴峻,高雄市自6月起即啟動登革熱社區防疫總動員,依據各地區疫情風險調度市府團隊跨區投入第一線防疫工作,衛生局所及市立醫院同仁更是輪派擔任第一線防疫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現在第一線的衛生所長爆發出走潮,因為基層衛生所的所長是醫師來兼任,除了要防疫之外,平常也要負責看診,等於是蠟燭兩頭燒,不過現在就傳出因此造成8個衛生所長離職出缺。

▲▼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噴藥來防治登革熱。(圖/高雄市衛生局提供)

對此,陳其邁受訪時表示,防疫的工作非常辛苦,他要謝謝所有的基層同仁,尤其包括衛生局、民政局、各局處、環保局,都要來支援相關的防疫工作,甚至在國慶連假都還努力工作、犧牲假期,因為防疫就必須到位,能夠減少病媒蚊的孳生來防治登革熱,可以說是非常辛苦。

「尤其今年不管是東南亞的疫情,或者是周遭其他縣市的疫情也比過去來得更具挑戰」,陳其邁說,他真的非常感謝基層同仁。

尤其高雄幅員遼闊,盡量在偏遠地區能夠有醫師駐點的服務,像在原鄉部落,或者是六龜、杉林、美濃等等,衛生所都需要醫師人力駐點,來補充在臨床診所不足的地方。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有一些比較市內的衛生所,因為本身醫療資源比較豐富,所以相對來講這些地方就可以去調節人力,能夠以衛生防疫、行政為主,會做整體的調配。針對高雄市衛生所的人力短缺,尤其是醫師的人力,陳其邁認為,這個是在台灣很多的縣市都會碰到的一些人力不足的地方。

但他提到,高雄其實也比別人更辛苦,因為登革熱幾乎是常年的每到3、4月,尤其到秋天9月、10月,幾乎是疫情的高峰期,或者是在春夏的4、5月,所以這些額外的衛生防疫工作跟其他縣市也比較不同。 陳其邁表示,目前有協調一些公立醫院的醫師能夠巡迴,甚至有一些半年為一期的這些駐點醫師人力,來補充所增加出來的一些公衛防疫的人力不足。

他強調,真的要非常謝謝基層的同仁,大家都很努力,同時也會調節在偏遠地區,包括醫師、衛生行政的人力,包括加給、加班費的部分,來感謝他們的辛苦。

陳其邁最後指出,其實高雄在做登革熱的防治工作,都是總動員在做,這也是為什麼在面臨很多疫情的挑戰,還能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誠如他在施政報告所提到的,希望說在11月底前,能夠盡量把疫情流行的曲線壓低,來度過疫情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