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曾是特種部隊! 哈瑪斯入侵者遭爆頭慘死

▲▼以色列貝埃里(Be`eri)社區。(圖/路透社)

▲以色列遭哈瑪斯入侵。(圖/路透社)

記者黃聖庭/編譯

哈瑪斯7日無預警入侵以色列,尼爾阿姆(Nir Am)的一個社區遭受攻擊,一名當地居民曾是特種部隊成員,拿起手槍團結民眾進行防禦,他拿著對講機不斷重複這句話,「沒有人會進入尼爾阿姆,沒有人會進入尼爾阿姆。」雙方交火後,終於成功擊退哈瑪斯。

根據BBC報導,尼爾阿姆社區距離加薩僅2公里,約有400人居住,當哈瑪斯來襲時,一名前特種部隊成員亞當(化名)組織當地居民進行防禦。亞當回憶,當天早上6點多被槍聲驚醒,他拿起手槍、防彈背心開始反擊,其他平民僅2-3人有戰鬥經驗,有些只是在IT產業工作的人,不過大家都很團結一心抵抗入侵者。

亞當說,大概戰鬥經過3-5小時,第二波有8-10名入侵者拿著機槍和火箭推進式手榴彈過來,「我跑向他們,站起來開槍打中對方頭部。」他很清楚如果哈瑪斯衝進社區,會殺死婦女跟兒童,絕對不能讓對方突破防線。

成功抵禦入侵者後,居民們被安置在特拉維夫的一家旅館,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家。亞當抨擊以色列政府未能預警攻擊,他也提到,加薩地區大多數是好人,也想要正常的生活,但他希望能採取壓倒性的軍事行動來對付哈瑪斯。亞當最後也說,不過不希望以色列軍隊進入加薩,「哈瑪斯希望我們這樣做,因為他們在那裡設有陷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