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有條件通過「台台併」 台灣大:力拚年底前完成 

▲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圖/台灣大哥大提供、資料照)

▲台灣大哥大、台灣之星合併案通過。(圖/台灣大哥大提供、資料照)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公平會今日正式宣布,附加負擔通過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合併案,由於有限製競爭的疑慮,因此提出限制規定。對此台灣大也回應,表示將會力拚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合併。

公平會表示,於昨日附加負擔通過台灣大哥大吸收合併台灣之星結合申報案,不禁止其結合。公平會也表示,本結合實施後,業者家數減少、市場集中度提高,而仍存有部分限制競爭的疑慮,由於有疑慮,因此也提出了對台灣大三方面相關限制規定。

對此,台灣大哥大也表示,衷心感謝公平會全體委員審議期間之辛勞,並給予本案支持。因本案之核准通過,也宣告台灣電信產業發展將邁入全新紀元,「新台灣大」將以大幅升級的頻寬、頻譜組合與近千萬的用戶基礎,加速建構「超5G」應用生態系,台灣大將遵循公平會附加負擔之指示方向,力拼2023年底前完成整併。

對此,也剛完成合併的遠傳電信也表示,恭喜台灣大哥大與台灣之星,終於通過公平會的核准,相信未來台灣電信產業將朝向更加健全發展,與「服務價值取向」為主的良性競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