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攤見「樓梯1份25」 網曝:吃滷味不點就不專業

 ▲▼鹿港阿成滷味。(圖/記者蔡玟君攝)

▲大家吃滷味會點什麼?(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大家去買滷味、東山鴨頭、鹹酥雞等小吃時,必點的菜色是什麼?日前有一名民眾在東山鴨頭攤看到一道菜叫「樓梯」,吸引熱烈討論,不少網友不知道「樓梯」是什麼,也有人以為「樓梯」很常見,「吃滷味必點」、「炸起來熱熱吃,是比豆皮更有咬勁的酥脆口感」。

原PO在《路上觀察學院》發文,從該間東山鴨頭攤販的菜單上能看見,最右邊寫著一個菜色叫做「樓梯」一份25元,有老饕便解釋,樓梯是蘭花干的一種,也就是豆製品,通常會在滷味攤或東山鴨頭攤看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大家曾在小吃攤看過「樓梯」嗎?(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至於樓梯的口感,吃過的網友表示,「吃過兩次 真的很好吃!!南部才買得到,中部沒有」、「樓梯超好吃」、「滷味不點這個就不專業了」、「樓梯也有鹹酥雞攤是叫蘭花干,炸起來熱熱吃,是比豆皮更有咬勁的酥脆口感」、「北部人好像不知道樓梯是什麼捏,正如同丹丹漢堡只有在南部才有」。

此外,有人分享俗稱「天梯」的豬牙齦也很好吃,經常會在黑白切中看到,以及「口香糖」也就是滷滷鴨腱腸也是必點。

▲▼             。(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樓梯是一種豆製品。(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