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藍提核電佔比25% 鄭運鵬揪疑點:核1234廠加起來都不夠

▲▼民進黨立院黨團召開「溫暖補貼 畢業季青春大禮包」記者會 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1日上午召開「戰鬥藍再動員,國民黨要過半」記者會,召集全台33位國民黨立委參選人,一同發表共同政見草案,其中能源政見提到核123廠延役、核四評估重啟,核電配比佔25%。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就在臉書提出質疑,並直言,以未來的電力需求,不除役把核一加到核四都不足25%。

鄭運鵬表示,自己要先解釋國民黨一直誤導的「核能發電是綠能」。他指出,2020年歐盟經過表決把核電有條件視為綠能,是有附帶條件的,第一,該核電廠是設計來取代燃煤,台灣從核一到核四當年都是為了增加發電,不是取代燃煤;第二,必須是三·五代後的設計,台灣從核一到核四都是更前代的設計;第三,要在2050年前找到高階核廢料最終處置場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連燃料棒暫存場的使用執照都不給了,不知道戰鬥藍是用什麼立場滿足這個條件。

此外,鄭運鵬提到,台灣出口商都在搶的是綠能憑證,而不是電力不足,昨天總統國慶致詞談到現在電力穩定備轉7-10%。他直言,國民黨要核能發電佔比25%,以未來的電力需求,不除役把核一加到核四都不足25%,除非是他們宣誓要新設核電廠,不然也對於綠能一點幫助都沒有。

鄭運鵬也諷刺,國民黨也會講,用核電是要減少燃煤,「那請國民黨宣佈,他們看是要在最會講空氣的盧秀燕市長轄區台中蓋個核電廠,還是像郭台銘一樣『一鄉鎮一核電』」,請他們負起責任大聲宣佈出來,新北市和屏東縣沒有義務替國民黨執政縣市承擔核災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