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念女兒「當什麼軍人」…酗酒父趁她洗澡潑油縱火!二審獲減刑

▲▼縱火燒女兒             。(圖/記者陳宏瑞攝)

▲酗酒父縱火燒女兒,二審遭判刑5年8月。(資料照/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黃資真/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65歲男子阿章(化名)長期酗酒、家暴,女兒因此考上職業軍人遠離父親,阿章卻趁女兒在家中努力讀書時出言諷刺「讀這個書有什麼用、又考不上」,女兒不理睬跑去洗澡,阿章竟對著浴室潑汽油縱火,所幸女兒即時逃出無傷,一審依殺人未遂罪處5年10月。案經上訴,高雄高分院減輕改判5年8月。

判決指出,阿章酗酒成癮,經常酒後失控動粗,因此長期與妻女感情不睦,2021年妻女甚至向法院申請保護令獲准,並在去年獲准延長2年。

阿章女兒在去年10月2日凌晨1時許,正在認真念書準備升等調職考試,阿章見狀卻辱罵「讀這個書有什麼用、又考不上」、「當什麼軍人」,習以為常的女兒僅當耳邊風,完全不理睬,阿章竟翻臉丟砸手上的玻璃酒杯。

不過這些事情早已是日常,女兒默默拿吸塵器清理家裡,還被阿章碎念太吵,接著她進到浴室洗澡,孰料,阿章竟抓狂拿出汽油潑灑在浴室門和地板上,點火想燒死她,女兒見火勢迅速蔓延,立即逃出,所幸僅受到輕微燒燙傷與嗆傷,但這次母女倆不再姑息,決定報警抓人。

一審審理時阿強辯稱只是一時氣憤,沒有殺人的犯意,但法官審酌他和女兒關係不睦,多次曾揚言要殺死女兒,勘認其所稱只是卸責之詞依殺人未遂罪判處5年10月,刑之執行前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禁戒1年;案經上訴二審,法官改判5年8月,仍需施以禁戒1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